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逾千台企投資淮安 現場新簽約35項目

2017-08-30
■國台辦副主任鄭柵潔在台商論壇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國台辦副主任鄭柵潔在台商論壇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淮安報道)第十二屆台商論壇籌備期間,東道主江蘇淮安市新簽約引進台資項目35個,總投資17.6億美元,協議台資6.2億美元,顯示淮安及大陸投資環境仍為台商所青睞。

在昨日的論壇開幕式上,共有10個總投資3,000萬美元以上項目現場簽約,包括總投資6億美元的台灣敏實集團新能源汽車零配件研發生產項目,總投資2.2億美元的寶舜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新藥製劑生產項目,總投資1.2億美元的世峰科技有限公司AMT全球研發中心項目等。

中共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表示,截至目前,淮安累計批准台資項目1,200多個,總投資120多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50多億美元,是蘇北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投資超百億」地級市。

「台玻集團對淮安的優良投資環境,政府的高效率及團隊、城市幸福指數充分認同。」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表示,台玻集團從1992年到山東青島、江蘇昆山投資以來,投資已經遍佈大陸8個省份、15個城市,總投資達到36億美元,其中在江蘇省的投資超過22億美元,在淮安投資超過12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