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08:49 东莞时间网

分享

■昨日,第八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郑志波 摄)

东莞时间网讯 9月7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2017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为期四天的展会以“跨界资源整合创新智造倍增”为主题,意在搭建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助力东莞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近800个国际标准摊位,吸引了330家台资企业参加。为突出展会亮点,还特别设立台商产业馆、台湾农业产品馆、青年创新创业馆和自动化产业馆四大专题馆。展会延续至9月10日,市民可免费入场参观。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姚信敏,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骆招群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前7届累计交易金额达172.6亿元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大陆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也是台商最早来大陆投资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持续增长,广大台商积极转型升级开拓内销市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岸交流合作,应台商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特别是在服务台商转型升级方面,东莞发挥了示范及引领的作用。尤其是连续举办8届的台博会,在推动东莞和台湾的产业合作,促进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两岸有很高的知名度。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骆招群在致辞中表示,东莞是台资进入大陆时间最早、投资最密集、发展最成功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利用台资196.3亿美元,共有台资企业3498家。而一年一度的台博会,是广大台商展示科技成果、推广台湾名品的重要平台,是莞台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超过210万人次,总交易金额达172.6亿元。希望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充分利用台博会这一平台,积极洽谈合作,寻找发展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骆招群表示,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争把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我市也提出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制造中心的角色定位,确立了到2021年实现跨越生产总值万亿元等发展目标。广大台商是东莞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实现这些战略目标,离不开广大台企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动。东莞将着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做好服务,千方百计助推台商做大做强,进一步把东莞打造成为广大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希望广大台商继续扎根东莞,用好用足“倍增计划”等政策支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330家企业进行跨界资源整合

本次展会以“跨界资源整合创新智造倍增”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近800个国际标准摊位。共有330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台湾本土的企业85家,展位207个,来自大陆地区的台资企业245家,展位593个。

展会按展区特色划分为流行时尚区、现代居家生活区、创新创意区、台湾美食区、电子商务区五大区。为突出展会亮点,本次台博会还特设台商产业馆、台湾农业产品馆、青年创新创业馆和自动化产业馆四大专题馆,展示科技环保绿生活、文创美学及智能化生活新体验的概念。

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馆,记者看到,深圳骇泰生物科技、东莞华展三维科技、东莞淞果环保科技、汉博程电子科技、东莞凯御生物技术、丸恩贸易等一批创新型企业积极参展,展出了绿色环保、医疗生物科技、新材料开发、3D打印等新兴领域的项目。

此外,本届台博会更是一场文化盛宴。来自台湾好合苑、幸福盛会、吉时刻和台湾艺术博物馆等多件生活艺术作品将在此届台博会中展出。展会中,台湾书法大师林荣宗在现场大气挥毫。

展会期间,一场名为“展现自我秀出风采”的少儿模特大赛决赛也将于9月9日下午在会场举行。来自东莞各个镇街及台商子弟学校共100多名少年儿童将参加此次比赛,上演一场“争鲜夺艳”。届时观众可关注“东莞市台湾名品博览会”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心仪的少儿模特投上一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