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台合作周 台商鼓勵台青築夢嘉興

▲浙台合作周-嘉興專場,主打「創業創新 築夢嘉興」,吸引台商前來尋找商機。
▲浙台合作周-嘉興專場,主打「創業創新 築夢嘉興」,吸引台商前來尋找商機。

影音中心/嘉興報導

以「一個主場三個專場、四城連動」方式舉辦的「2017浙江·台灣合作周」,在杭州主場開幕後,依序在寧波、溫州、嘉興舉行其他的專場活動。而主打「創業創新 築夢嘉興」的嘉興縣,透過自身的地理優勢,北接上海、東引台資,成為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經濟示範區的投資新天地,全省引進台資企業將近1500家,數量增長39%,投資金額高達10.2億美元,浙台攜手打拚,經濟成果斐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浙台合作周-嘉興專場,主打「創業創新 築夢嘉興」,吸引台商前來尋找商機。

浙江省嘉興市長胡海峰在嘉興專場,也特別感謝這些年台商的付出,早年嘉興市便是浙江省最大的台商集聚地,嘉台合作淵遠流長,台商對於嘉興市的快速發展相當給力。他表示,在未來,政府將進一步做好服務,讓台商可以繼續發揮自身的優勢,以及永續深化嘉台兩地的合作交流。

▲浙江省嘉興市長胡海峰感謝台商的付出,永續深化嘉台兩地的合作交流。

從東莞發跡,在美國家具市場打下一片天,也讓無數美國家具工廠生產線關門的全亞洲家具製造大王、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近幾年也把目光瞄向嘉興,在當地設立最大的製造工廠,看中的就是嘉興未來的前景和潛力。他認為「嘉興跟上海現在已經變成是同一個城市,我們現在的電話號碼可以使用(021)上海的區號,在這樣的『同城效應』之下,我相信發展的速度會非常快速。」

▲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看中嘉興與上海的「同城效應」,在此設廠。

而嘉興市台商協會會長劉榮達也在這裡默默耕耘17年,開了70多家國際雙語幼稚園和10多家月子會所,也是依托這樣的區位優勢:「嘉興攤開地圖一看就知道,它在長三角最中心點的位置,從嘉興到上海、杭州到蘇州、無錫,幾乎都在一個多小時之內可以到達,那如果坐高鐵更不用說,20分鐘就到了!」他也坦言,自家的企業在台灣並不是有名氣的公司,但來這裡努力耕耘後,受益於衛星城市的『同城效應』,讓設廠在此的企業,無不受到上海的庇蔭,可以說是以嘉興為基地,輻射大上海,才能孕育出如此龐大的幼教集團。

▲嘉興市台商協會會長劉榮達表示,受惠於嘉興便利的區位優勢,讓他的幼教和月子中心事業能夠輻射大上海。

▲青年台商呂宏義深感嘉興創業氛圍濃厚,鼓勵台青勇敢築夢。

「我們有看到嘉興的菁英引領計畫,還有政府針對科技業的扶持。」嘉興營造濃厚的創業氛圍和機會,讓青年台商呂宏義下定決心前來築夢。問及台灣青年創業的困境,他憂心台灣的教育環境,無法培養下一代追夢的能力,因此他很樂意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台灣年輕人多來大陸了解和嘗試:「台灣的環境還是比較強調怎樣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有一技之長,得以安心就業,而問這裡清大或北大的學生,他們第一個選項,絕對不是去大公司上班,而是創業!」機會永遠是給敢做夢的人,大陸的資源與市場只要用心,俯拾皆是!嘉興台商們的創業心經,其實就是一個夢想的強力背書,絕佳的築夢天地,值得台灣的年輕人來試、來闖、來圓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