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14:21 中国台湾网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2017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的第30年。30年前,两岸经济几乎没有交汇,30年后的今天,两岸实现了直接全面双向“三通”,形成了“一日生活圈”,年贸易额约1900亿美元,两岸利益交融之深前所未有。

  长期以来,大陆一直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条件,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的情况下,大陆仍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把广大台湾同胞挂在心上,展现了愿意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态度。

  今年以来,津台会、黔台恳谈会、赣台会、鲁台会、浙江·台湾周、重庆台湾周、湖北·武汉台湾周等大陆各地方的经贸盛会接力登场,包括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负责人、青年和基层民众代表等在内的两岸各界踊跃参与,并达成了许多具体成果。两岸经贸交流活动的热度不减,民间互动的活跃反映了两岸同胞要求持续推动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  

  

  第十届津台会暨2017年台博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摄)

  时间:7月6日—9日

  地点: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

  主题:第十届津台会以“服务京津冀、坚持新理念、拓展新合作”为主题

     2017年台博会以“提升两岸经济合力、展示两岸品牌活力”为主题

  规模:活动邀请200余位台湾政商界参会,台博会设置四大展馆、16个主题区,超过800家优质品牌、1200个摊位参展

  活动内容:本届津台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台商关注的投资热点,邀请京津冀商务部门负责人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说明会”,还安排了冷链物流产业对接研讨会、津台知名品牌发展对接交流会、“台湾企业家看滨海”和“参访考察日”等活动,并继续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安排举办泰达杯·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训练营、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等活动。

  成果:

  本届台博会活动期间,参观采购人数达33万人次。津台会达成采购意向18亿元人民币(含电商交易6亿元)。

  2008年以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1900余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70余个,累计投资155亿元人民币;2010年起,与津台会并行举办的台湾商品博览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299万余人次,达成采购意向金额260多亿元人民币。

  声音:  

  “两岸城市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加民众福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有正确的认知,我们对各项交流都是欢迎的。两岸城市之间有很多领域可以通过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借鉴,这样的交流有利于增加两岸民众的福祉,是一件好事,只要有可能,还是要继续推进。

  “让台胞、台企共享天津发展的新机遇”——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以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布局调整为契机,不断拓展津台产业合作的新领域,津台各领域合作交流稳中有进,台湾精致农业在津势头发展良好,台资高端制造业进一步聚集,台湾现代服务业加快在津布局发展,台湾金融业快速聚集,台湾加盟连锁品牌在津持续增加,台资高端商业地产项目持续落地,截至5月天津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351家,合同投资总额168.04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12.58亿美元,台湾40家百大企业集团在津投资61个项目,台湾17家金融集团在津设立23家金融机构,在北方地区位居前列。

  “台湾商业总会将天津作为第一个在大陆办展的城市”——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天津市人均GDP从2011年起已连续5年蝉联大陆第一,民众生活水平相当高,对台湾商品创新且优质的接受度也很高;依据过往台湾参展厂商反映,跑遍大陆各城市参展,在天津的效果是特别好的。

  “以后每年7月都会来天津‘报到’”——台湾参展商:台博会已经参加过八届了,天津人特别会吃,而且懂玩,对于各种美食、文玩、工艺品都有一定的鉴赏能力。第一次参加的时候很惊喜:哇,人好多啊!所以每年7月都会来天津“报到”。

  “对天津人有了新的认识”——台湾青年杨爵骏:第一次参加台博会,对天津人有了新的认识,热情、幽默,明年还会参加台博会。

  “台博会有不少新东西”——天津市民:今年的台博会有不少新东西,有些是市场上买不到的,这些天在展会上逛得非常过瘾。

  了解更多消息,请点击专题: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 

  

  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时间:8月20日—23日

  地点:贵州省安顺市

  主题:“推动创新创业、促进产业融合”

  规模:600余名来自两岸的重要嘉宾、台湾地区工商、农业、旅游、健康养生、文创、民族文化等业界人士出席会议。

  活动内容:本届“恳谈会”举办黔台合作创新论坛、安顺名品暨在黔台资企业成果展、产业对接、体验交流五大板块共13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同期,还举办大健康产业对接会、农业产业及贵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旅游产业对接会、文创产业对接会、黔台青年精英对接会等5场产业对接会。

  成果:

  本届恳谈会共签署项目合作协议15个,合同金额37.6亿元。其中,农业产业签约项目5个,合同金额29.1亿元;大健康产业签约项目4个,合同金额4.5亿元;文创产业签约项目1个,合同金额4亿元;旅游产业签约项目4个。

  “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是贵州省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领域最广的盛会,自2013年首届举办以来,先后已有22位省领导先后赴台经贸考察交流,高层互动取得历史性突破,达成共识、签订合作备忘录、项目、意向协议60个,涉及资金35.7亿元,引进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落户投产。截至2017年6月,全省注册台资企业累计361家,实际利用台资13.7亿美元。

  声音:

  “贵州已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贵州是大陆西南内陆的重要省份,近年来,贵州经济增速连续排名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增速达10.4%,实现两位数增长。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正在成为贵州后发赶超的新动能和新优势。“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两地交流不断拓展,合作层次逐步深化,贵州已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近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资增长的政策措施,为台商来大陆投资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欢迎更多台商朋友来贵州投资兴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贵州实习、就业、创业。

  “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对贵州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在当前大陆经济持续发展的大势下,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对贵州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贵州因地制宜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贵州扬长避短、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重要支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搭乘“一带一路”这趟“顺风车”,必将为黔台合作发展带来更强的推动力。 

  “贵州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台湾企业家来黔投资兴业”——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黔台两地在气候和生态上有着共同之处,贵州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台湾企业家来黔投资兴业,参与到大陆的建设与发展中来,这些年来共同见证了贵州的迅猛发展。贵州省发展起步较晚,但这使贵州避免了过度的开发,少走了很多弯路。未来贵州的发展也将会更加的合理和科学,贵州省的发展将充满活力与潜力,后劲十足。台湾的企业界精英对于贵州的发展机遇十分感兴趣,两岸在未来会有更多领域促成实质项目落地。

  “对黔台两地经贸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台商黄英峰:由于贵州优质的气候和土质条件,我们把台湾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品种带到了这里,是贵州优越的生态条件让我们培育出了数一数二的农产品。黔台会这个平台十分重要,两岸的融洽让两岸民众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看到更多希望。更多的台商因为大陆推行的政策而受益,因此越来越多的台商被吸引到大陆来生根发展。

  

    赣台会现场签约台资项目。(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时间:8月29日—9月1日

  地点:江西省九江市

  主题:“创新引领、融合发展”

  规模:本届“赣台会”参会人数约800人左右,其中台湾嘉宾约500人。

  活动内容:开幕式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赣台版权贸易图书展和赣台版权贸易洽谈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推介会、新工业与转型升级研讨会四个专题推介会。

  成果:

  本届大会共签约7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0.6亿美元。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50个、占63.3%,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服务业项目22个、占27.8%,涉及总部经济、旅游、大健康、教育、商贸综合体等产业;农业项目7个,占8.9%。“赣台会”首次举办赣台版权贸易展和赣台版权贸易洽谈会,并举行了《江西通史》等版权输出项目签约仪式,江西出版集团与台湾出版文化界签约的版权贸易项目将超过100种,一批赣版精品图书将输出到台湾。

  举办15年来,赣台会累计邀请台商参会12002人次,累计签约项目960个,签约金额367.75亿美元。截至2017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49个,实际进资122.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目前,江西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台资也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2017年上半年,新注册台资企业18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声音:

  “江西逐渐成为台商投资兴业和承接东部台资企业转移的新高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003年以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赣台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达成了诸多两地合作项目和共识,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密切两岸各界关系、增进民众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江西是“长珠闽”的直接腹地,处于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平台叠加、生态环境优良,发展势头强劲。长期以来,江西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动赣台交流合作,大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切实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依法保护台商投资权益,赢得台商的广泛信赖和赞誉,江西也逐渐成为台商投资兴业和承接东部台资企业转移的新高地。希望广大台商抓住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实施的机遇,积极参与大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在合作双赢中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西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将赣江新区打造成赣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江西的国家级赣江新区,致力打造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重要开放高地、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享有很多先行先试政策。期待与广大台商台企携手合作,将赣江新区打造成赣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

  “江西全力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江西全力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突出项目注重实效、创新注重合作、版权注重互动、深度注重基层四大特点。赣台两地在产业创新深度合作上空间广阔。通过推介洽谈,进一步加深了台商对江西省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的了解,加强产业对接合作,有利于该省传统产业和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江西成为台商的热选之地”——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有三分之一的台商投资选择往中、西南或东北转移。江西凭借其面积广阔、资源丰富、风景优美的特点,成为台商的热选之地。希望台商能合法经营,妥善照顾劳工,回馈当地社会,为两岸关系和平尽一份责任。

  “江西发展特别快,商业模式也有了明显变化”——台商黄政勇:每次来都觉得江西发展特别快,商业模式也有了明显变化。江西已摆脱传统发展模式,在电子、互联网方面都有提升,很好地将产业跟科技相结合,相信大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集团在吉安已经有投资,德昌企业总部正在建设中。将把江西介绍给更多台资企业,积极带动他们到大陆开拓市场,希望海峡两岸产业更融合,合作互赢。

  了解更多消息,请点击专题:第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

  

  第23届鲁台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时间:9月1日—4日

  地点:山东省潍坊鲁台会展中心

  主题:“新动能 新机遇 新发展”

  规模:本次展会共吸引40多个台湾工商团体,600余名台商、70名海外侨商报名参;“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山东省16市积极报名参会,参会客商1000多人,参展企业700多家。其中,台湾参展企业200余家。

  活动内容:共设置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题洽谈三个板块。主题活动包括第23届鲁台会开幕式暨“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高峰论坛、台湾基层代表和青年座谈会等内容;展示展览板块设置了两岸交流30周年暨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台湾县市主题展、专题展三大部分。专题洽谈主要举办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园区、旅游产业、健康养老、特色小镇、现代农业、青年就业创业、职业教育等洽谈活动。

  成果:

  本届鲁台签约合作项目58个,总投资额22.3 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0.1亿美元。同期举办的海峡两岸博览会吸引772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企业207家。4天时间里,共吸引全国各地近16万人次到场参观、采购、洽谈,实现现场交易额4.7亿元人民币,意向交易额 17.9亿元人民币。

  连续举办23年的鲁台会吸引3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潍坊,257亿美元台资投入山东。在鲁台会平台的持续推动下,鲁台各领域近年来交流合作频繁,来山东台胞达384万人次,山东赴台旅游66万人次,应邀赴台7万多人次。山东全省累计实际使用台资达到257亿美元,旺旺、联电、日月光、统一等台湾知名企业在山东布局发展,与山东开展多领域的合作,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声音:

  “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能搭上大陆发展的快车”——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在大陆各省区市中,2016年山东省经济总量位居第三,超过6.7万亿元人民币。山东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门类齐全,发展潜力巨大,是大陆最具竞争活力的省份之一。山东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山东籍的台胞人数众多,鲁台合作具有扎实的基础。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到现在,不管台海形势如何演变,每年坚持举办鲁台经贸交流治谈会,至今已是23届,在大陆举办的涉台经贸活动中创造了一个记录。山东的这份坚持和执着,结出了鲁台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缩影和写照,展示出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强大的生命力。希望鲁台会持续办下去,越办越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鲁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并为此继续作出努力。

  “山东将为台商提供‘保姆’式定制服务”——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山东GDP居大陆第三位,是传统的农业、工业大省。山东在2016年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第三产业首次超过第二产业。未来,新旧动能转化是该省发展的重大工程,山东将以“四新促四化”,开发新技术、培育新产业、探索新模式、进军新业态,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山东将为台商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希望台商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寻找到商机。

  “热络的交流氛围让我看到来大陆发展的希望”——台商谢志豐:第一次来山东,潍坊这里宽阔的马路,便利的交通,宜人的气候,干净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热情的市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未来能够在山东扎根,将陶艺产地搬到山东来,这样既节省了成本,又扩大了销售市场。

  “在这里抓住成功的机遇”——台湾青年张亚航:最初在青岛在一家医院学习,把台湾的服务理念也带到了这里。短短几年时间,不仅在山东开拓出自己的事业,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现在已成为大陆顶级的美容整形专家,而山东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让我生活得安心。下一个计划是创立属于自己的美容机构,这不仅是为了家庭,更是为了梦想。

  “茶好,一次性购买了近4万元的台湾茶”——市民冯宪廷:专程前来,一次性购买了近4万元的台湾茶。他说,台湾南投县茶叶运销合作社这是第三次来展,第一次喝他们的茶就觉得很好,家里人也都爱喝,每年都来买,以后还会来。因为南投县茶叶运销合作社的茶品质好、包装也精美,所以他除了自己喝,还买来送人。

  了解更多消息,请点击专题: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资料图: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时间:9月20日—28日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其中杭州为主场,宁波、温州、嘉兴分别设立专场。

  规模:将邀请台湾有关代表人士、工商团体、企业界人士、台企台商、青年代表、媒体等约1200人。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将重点聚集新经济、新产业交流合作和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推进台企台商与特色小镇、中国(浙江)自贸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等发展大平台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浙台青年、基层交流,以新经济优势来引领浙台经贸交流合作。

  往届成果: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浙江省正式签约投资项目49个,投资总额达29.6亿美元。签约的49个项目集中在浙江省重点发展的七大万亿产业,属于装备制造、信息经济、健康生技等产业的签约项目共34个,金额25.6亿美元,占项目总额的87%。项目普遍规模较大,投资类项目比重高,签约金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2个。除了新增投资及增资扩建项目外,还签订了一批科技研发、观光农业、教育、青年创业等合作项目。截至2017年6月底,台商累计在浙江注册投资8411家企业。2010年以来,浙江对台贸易进出口总额连续6年保持在110亿美元以上。

  声音(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

  “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为两岸合作创造新机遇”——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浙江与台湾血脉相连,源远流长,文脉、人脉、商脉水乳交融,成为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目前浙台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全面深入,浙江经济也进入新常态。面对新挑战,浙江将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为两岸合作创造新机遇。

  “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浙台合作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为深化浙台合作、促进各界交流、密切同胞感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也吸引了两岸的同胞,尤其是台商朋友们来这里发展。我们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浙江是大陆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这里各种经济成分,尤其是民营经济发达。大陆正在努力实践“一带一路”,浙江作为重要支撑点,将成为全球投资的热土。希望台湾朋友,通过此次合作周,更多的了解浙江、感受浙江,寻找合作机会,实现更多更好的发展。

  “为两岸更积极开放务实的经贸合作贡献心力”——中国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希望借由本次浙台合作周活动,延续两岸互惠互利发展的基础,为两岸更积极开放务实的经贸合作贡献心力。

  

  资料图: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盛大开幕。(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时间:11月6日—10日

  地点:将在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孝感、荆门、黄冈、咸宁等地设立会场

  活动内容:将举办23场主体和分项活动,涉及经贸合作、青年和基层交往、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

  往届成果: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45项,涉及航空、电子、机械、商贸、物流、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生态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256亿元,有18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台湾周闭幕之后,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30项新措施,扶持台资企业在鄂发展,鼓励台湾青年来鄂就业创业,并将每年拿出4000万元的专项资金。

  自2004年举办首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以来,鄂台双方携手13载,共签订600多项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1400多亿。截至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583家,投资总额190亿美元,合同台资160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94亿美元。鸿海、远东、统一、威盛、宝成、蓝天集团等一大批知名台湾大企业纷纷落户湖北。

  声音(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肩负着两岸关系的重任。两岸青年的成长和交流越来越多地成为两岸交流活动的重头戏。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更加突出青年议题,设立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聚焦青年的成长和对两岸关系发展的作用,很有意义。希望此类活动能持之以恒地办下去,让两岸青年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交流,增加彼此了解和亲情,增进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共同认知,成为建设共同美好家园的好朋友好伙伴。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对台工作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实现两岸同胞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向往。我们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广大台胞在湖北努力打拼,是可亲可敬的新湖北人”——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今天的湖北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湖北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广大台胞对湖北青睐有加,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迅猛。广大台胞在湖北努力打拼,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见证了鄂台经贸投资与发展的历程,也充分体现了“鄂台一家亲”的同胞深情,是可亲可敬的新湖北人。

  “湖北跟台湾之间的各种交流只有越来越浓、越来越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虽然是第一次来湖北,但湖北是和台湾互动比较多的省份,已深切感受到湖北省对台湾的合作与互动关系是非常有诚意、而且非常密切的,可以说是长期的交往。今后湖北省跟台湾之间的各种交流只有越来越浓、越来越密,这是我们所期望的。举办台湾周意义非常深远,对我们来说虽然现在官方的接触已经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尤其在这样的时候,为了两岸人民的福祉,我们民间的交流不但不应该停止,更应该加强交往,来维持两岸间的联系。

  

  资料图:第十二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时间:11月17日—20日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

  活动介绍: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由国台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台办长沙市政府承办,届时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同期举行。电博会由省台办省经信委省商务厅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高新区、长沙市台办、市经信委、市会展办、台湾电电公会承办。

  往届成果:

  第十二届湘台会共有20个项目签订合作合同,涉及农业、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诸多方面,签约额达103.5亿元。2016年1月至9月,湖南省新批台资项目59个,合同台资7.0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12亿美元。截至2016年9月,湖南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60个,合同台资额91.52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72.30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境外引资第二位,居中部六省前列。

  声音(第十二届湘台会):

  “湘台经贸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长期以来,台湾各界尤其是一大批台湾企业家关注、支持、参与湖南建设发展,推动湘台两地各个领域广泛深入交流合作,结下了累累硕果。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把服务台资企业摆上重要位置,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努力营造宽松的投资环境,将全力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热情服务。随着湘台经贸合作的法律法规、制度机制、平台条件的不断完善,湘台两地将会实现合作共赢,对此湖南省真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客商朋友走进湖南、投资湖南、融入湖南,湘台经贸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推动湘台经贸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手足情深。大陆对台工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促进两岸同胞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向往。大陆将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湘台两地民众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希望参会的台商朋友能通过湘台会这一平台积极投身湖南发展,发掘商机、壮大自己,推动湘台经贸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良好的地理、交通等环境能为台企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支持”——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台商过去三十年多在珠三角、长三角投资,目前正面临原材料、用工成本等不断上涨的困境。而大陆‘十三五’规划发展内需市场,“一带一路”战略让中西部变成重要的发展地区。湖南良好的地理、交通等环境能为台企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支持。(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多地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引发连锁反应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