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都台创园第四届菊花节开幕 打造“赏菊品菊”盛会

2018-10-08 15:4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8日讯 “风情台创园,多彩花卉港”。为提升盐都台创园外向度和美誉度,日前,由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主办,盐都风情台创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盐城呈祥园艺育苗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第四届台海菊花节在盐都台创园新希望广场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早已被布置成花的海洋,在菊花造景艺术展示区,用菊花造型的金鱼、十二生肖、二龙戏珠、铜钱等等惟妙惟肖,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此外,还有3万盆栽菊被布置在菊花露地花田展示区,以金陵菊、切花菊和传统菊结合打造菊花花海。

  开幕式活动在开场舞《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随后的新民乐演奏、独唱、魔术、集体舞蹈等节目让置身花海的游客们大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首个杂耍花式足球技能组合——拉风组合带来的花式足球杂技表演更是调足了现场游客的胃口,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演员手里的足球,旋转、倒立,各种颠球技巧让人惊叹不已,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据了解,这两位90后小伙子分别来自布依族和汉族,活跃于大陆各地的舞台和荧屏,在央视《中国文艺》《欢乐的节日》《我要上春晚》《牛人来啦》等节目中频频亮相,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他们还是2016年央视春晚《幸福成长》表演嘉宾。

  本次菊花节主要内容有菊花节开幕式、菊花展示品赏、传统菊花文化展示、菊花摄影比赛、2018首届盐都农民好声音歌唱比赛复赛等内容。

  据台创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风情台创园、多彩花卉港”主题,以时尚浪漫的气息,传承菊花高尚文雅的品格,打造赏菊、品菊的盛会,展示品赏从9月30日开园至10月31日结束。旨在借助全区“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影响力,以节庆为平台,展示台海花卉港花卉美丽产业,叫响“风情台创园、多彩花卉港”农旅品牌。

  作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盐都台创园,近年来,台创园围绕“一花一园、一园一业”的花卉产业发展格局,逐步放大台海花卉港集聚花企、花商、花农的“磁场效应”,致力打造江苏花卉“第一品牌”。(程光 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