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海西国际物流商贸城

福州东部新城大型城市综合体
继台江建设金融街大型城市综合体后,福州 东部新城也将建设一座大型城市综合体。
中文名
海西国际物流商贸城
地    区
福州 东部新城
建立时间
2010年5月14日
类    型
大型城市综合体
动工时间
五月十九号

基本介绍

播报
编辑
2010年5月催篮寻14姜连祝日,从仓山区政府获悉,“518”期间签才该区将有一批项目动工,其垫局循阿中市民最为期待的海西国际物堡渗流 商贸城将于5月19日动工,该商贸城集大型物流商贸中心、知名品牌大厦、五星级酒店、高级商务办公楼和酒店式公寓等多种功能,辩洪协是福州东部新城目前唯一大茅敬祝型城禁体奔市综合体。 [1]

位置

播报
编辑
目前福州东部新城的火车南站和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配套设施相继投入使用,但大型商业设施还比较薄弱,将要兴建的海西国际物流商贸城将弥补这一空白。
据了解,该商贸城位于仓山城门,福峡路三环路西南侧,占地面积378亩,总投资20亿元,由福建省华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分三期开发建设。第一期25万平方米将于5月19日动工;第二期18万平方米的物流商贸中心已开始进入设计,并与福州喜盈门公司签订9万平方米的承租合同,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第三期五星级酒店 和酒店配套也开始与“希尔顿 ”等国际著名品牌进行实质性的谈判。
“海西国际物流商贸城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东扩南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仓山区具有标志性的商贸建筑群。”2010年5月14日仓山区外经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

播报
编辑
据了解,在今年海交会 期间,台湾润泰集团还将签约“大润发购物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落户仓山,占地100~120亩左右。
仓山区外经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润发集团是台湾第七大企业,台湾润泰集团现已在大陆设有200多家大润发量贩店 ,目前计划入驻福州2家。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09年发布的连锁百强显示,大润发排行第六位,销售总额超过400亿元。

构建物流中心

播报
编辑
尽管秋雨绵绵,24日,在海西国际物流商贸城建设工地上,工人们仍坚持岗位加紧建设。这,正是我市加快现代物流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现代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充分利用省会中心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相对密集的比较优势,努力构建海西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我市物流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物流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物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域物流合作不断拓展。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到6731.25亿,同比增长12.9%。
大型物流在建项目总投资额逾60亿元
海西国际物流商贸城位于福峡路与三环路交叉路口的西南侧,占地面积378亩。项目相关负责人吴景良告诉记者,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自今年5月19日开工以来,实际已完成投资1.65亿元。一期二期项目建成后,物流商贸城可同时容纳2000家物流企业入驻。
我市大型物流项目正加紧建设,目前在建或年底前开工的还有长乐松下物流园区、苏宁物流配送中心、连江钢贸城等。此外,长乐钢铁物流基地、晋安物流分拨中心等也正积极推进。值得一提的是,海峡农副产品批发物流中心、海峡(马尾)水产品交易中心已于今年国庆前建成并投入运营。这些单项投资均过亿元的大型物流项目,总投资额超过60亿元。

物流业框架

播报
编辑
现代物流业框架初步形成
福州发展现代物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早在2006年,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中国大陆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榜”,福州位列第十三位。2009年,国务院出台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福州市是我国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
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江阴港区等六大物流园区及三大城市物流分拨中心,积极推进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为重要内容的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目前,以国内外物流企业为主力、本地物流企业为基础的现代物流业框架已初步形成。大批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如马士基、伯灵顿、联邦快递及中远、中海、中外运等纷纷落户福州。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和物流配送企业建设也进入快车道,一大批传统的运输、仓储、货代、贸易、商业流通企业等,开始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变,工业制造业等产业部门逐步开始实施主辅分离,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企业开始出现,物流服务企业逐渐走上集约化、网络化、规模化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福州市物流企业涵盖货运企业、集装箱运输企业、仓储企业、货代企业、商业配送企业和速递企业,基本覆盖了现代物流业主要领域,形成了物流业多元化发展格局。
在2008年中国国际物流节上,福州市荣膺物流中心城市杰出成就奖。今年年初,福州市被国家商务部评为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目前,福建交通控股、盛辉物流、宏捷物流、盛丰物流、荣泰钢铁物流、八方物流等6家企业已进入全国百强物流企业行列。
这些成绩,再次证明了市委市政府发展现代物流业决策的高瞻远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