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邯郸公益性综合服务机构
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01年1月,是邯郸开发区设立的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植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目的的公益性综合服务机构。2006年12月8日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其宗旨为:营造局部优化环境,提供共享设施和优质的服务,降低创业成本与风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育中小科技企业,培育科技企业家,提高开发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1]
中文名
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
成立于2001年1月
性    质
公益性综合服务机构

中心简介

播报
编辑
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围绕“亲情孵化梦想、创新开酷欠柜拓未来”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搭建“许人才以天地、给挑战者以机遇、让投资者获利、助创业者成功”的创业平台。在服务功能建设上,重点在投融资服务、政策政务扶持、信息沟通、专业技术支持、创业能力培训、中介服务等方面全力搭建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孵化平台体系;在孵化基地的建设上,走过了起步、发展、逐步完善的三个阶段,探索出了从“整体租赁、集中管理”到“政策引导、定向建设、民营资本介入” 进而到“政府投资和风险投资共同建设”的发展模式。经过6年的发展,建成了创业大厦孵化园、龙光创业园和邯郸才智港(新材料产业孵化园)三个投资多元化、形式多样、专业性适应各类创新创业宙记企业需要的孵化器集群,孵化面积平方米,累计孵化了勇龙高技术陶瓷、鑫诺光纤、爱耻院谜斯特应力技术、克莱锐富软件开发等130余家科技型企业。在孵企业中,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一项,火炬匪您计划项目一项,国家科技壳采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一项,热枣兆获得省级及以上认定项目20项,发明懂少剃专利26项。鑫通科华、奥特数字图文、河北博大、光导办公自动化耗材等29家科技企业篮企懂讲孵化毕业,并在开发区购地建厂,规模化发展。
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服务内容

播报
编辑
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加强孵化、培育开发区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同时,积极加强对外技术交流和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北京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南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联合体,为新材料、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等领域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十一五”期间,创业中心将围绕国家级孵化平台建设,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省、市科技部门的指导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大孵化基地建设,完善创业中心服务功能,为在孵企业提供全方位、深层次服务;对在孵企业进行细分,建设符合邯郸市产业特征和开发区发展方向的专业孵化器。到“十一五”末,孵化场地将达到15万平方米,容纳在孵企业40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亿元,利税1.2亿元。把创业中心建成暨研发、中试、办公、中介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开发区创新创业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