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

1992年3月福州市成立的非盈利社会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1992年3月,是福州市科学技术局直属的非盈利社会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也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创业实践基地”、省科技厅授予的“福建省重点科技企业孵化器”及福州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联盟的牵头单位。中心现有两个孵化基地--位于福州市工业路548号(洪山科技园区内)创业大厦及金山工业区金洲北路7号的福州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场地面积6.8万平方米。
中文名
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
1992年3月
性    质
社会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
孵化场地面积
6.8万平方米

基本信息

播报
编辑
创业中心成立以来,一直以孵化高科技企影杠业,培养高科技管理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积极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在孵化环境建设上,孵化基地建有多功能会议厅、健身房、餐厅、商务中心等设施,各孵化单元的水、电、通信设施、光纤等均配套齐全,布局合理,每幢楼的安保设施齐全,入孵企业可以优惠享受一流的物理空间,是科技创业的理想场所。在服务上中旬应院心构建了基础服务、投融资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和社会化服务四个服务平台,为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等“创业一站式”服务,提供投融资、会计代理、法律咨询、专利申请等中介服务,代理申报国驼兰巩姜家创新基金及各级政府的项目扶持资金,提供商务共享、培训、信息咨询等公共服务邀市整,落实各颂婆才项优惠扶催院持政策以及创业企业需要的其它市背茅服嫌体少务。
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

中心发展

播报
编辑
近年来,创业中心积极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拓展和提升服务功能,相继在孵化基地建立福州生物医药企业孵化器、福州模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家专利技术(福建)展示交易中心等专业技术服务平台。2007年8月中心与企业合作共建生物医药服务平台分别被省发改委授予“福建省现代酶技术工程实验室”、 “福建省分子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2008年7月省现代酶工程实验室升格为“酶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省首家由企业承担建设的国家工程实验室,2010年1月福州模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升格为海西工业技术研究院模具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近年的建设发展中心形成了以综合孵化器为主体,以专业孵化器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特色的格局,在我市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起到了良好示范和辐射作用,其影响力日益提升,已成为福州市各级科技人员进行知识创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