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下的研究院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隶属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院主要职责是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和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重点,开展事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领域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研究。
中文名
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成立时间
2005年
所属地区
江苏

领导

播报
编辑
2016年去想7月7甩腿白日上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建军同志在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召集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委付兵蜜慨跨循党组有关决定:免去顾为东同志政策研究室主任和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职务、到龄估企退休。省辨遥脚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桨辩厦院长李晓清同志临洪弃时负责日常工作。 [1]

主要影响

播报
编辑
研究院长期坚持以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为支撑开展宏观经济战略研究,在全国发改委研究院系统中,研究院创下了“四项全国第一”:第一个进入国家973计划能源领域的风电研究项目;第一个全国发改委系统获得973计划立项;第一个由我国经济研究部门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项目;第一个发改委系统的博士后工作站。

沿革

播报
编辑
2000年,江苏省计经委分设时,成立江苏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经济研究所。2005年经省编办(苏编办复[2005]55号文)批准正式成立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和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重点,开展事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领域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研究。

成果

播报
编辑
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将宏观经济研究与科学技术研究相结合,运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军事等综合信息于宏观经济研究及对当前和未来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测预警,形成以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为支撑的宏观经济发展战略研究特色,研究院采用“小机构、大网络”的管理模式,依靠一批全国和江苏的著名经济学家,聘用一批博士、硕士研究生等研究人员,共取得57项研究成果。其中有8项研究成果为国家和省的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咨询作用,并受到国家发改委、省政府、省社科联多次表彰奖励。

宗旨

播报
编辑
近年来,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的领导下,研究院坚持以“一个中心,两个贴近、三个落实”为宗旨,以“四个一”(研究一些重大课题,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多出一些精品,培养一批人才)为主线,开展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超前性的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