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南京出口加工区

由海关对进区的货物及区内相关场所进行24小时监管的“境内关外”的特殊封闭区域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南京出口加工区(南区)于2003年3月10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加工区是一个由海关对进(出)区的货物及区内相关场所进行24小时监管的“境内关外”的特殊封闭区域。
中文名
南京出口加工区
设立时间
2003年3月10日
类    型
企业投资
机构设置
招商部、规划建设部
注册资本
近2亿美元
项目总投资
超过3亿美元

基本信息

播报
编辑
中央政府赋予了这个特殊经济区域的优惠政策,霉牛旨在吸引更多的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在此区域投资。截止2011年4月,引进的项糠局举目总投资超过3亿美元,注册资本近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5亿美元。截至2010年实现进出口总额达1断良签08.5亿美元,其中出口创汇59.4亿美元;2010年,实现增加值2.69亿元,总产值17.63亿元,实虹洒现进出口总额8.1亿美元,其中出口创汇4.9亿美元,位列全国十一位。加工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累计投入3亿多元,铺设了9公里道路,绿化面积10多盼归应桨阀敬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5%,建有各类标准厂房10.25万平方米,并在加工区以南建有生活配套区,7万平方米的打罪她恋工楼已入住职工近两万名,另有1万平方米打工楼应和欠在建,构筑了一个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 [1]

机构设置

播报
编辑
01
招商部
02
经济管理部
04
规划建设部
04
办公室
资料来源于官方网站

配套服务

播报
编辑
1.招收、录用员工服务
江宁具有“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用人机制、开放式的人才市场,建有人才交流市场和网上人才市场、人才资源数据库。
2.员工生活服务
加工区附近建造企业员工公寓小区,提供企业员工租住,小区内配套建有食堂、餐厅、商业服务、文化、娱乐、体育休闲设施,并配有物业管理。
3.金融服务
加工区的行政服务区内设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为企业办理各类金融服务
4.保安服务
加工区采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实施 24 小时对通道、周边围网进行监视;海关关员和保安人员不定期巡逻;对入区车辆、人员核发通行证,凭证出入加工区,确保区内企业安全。区内设立保安中队,除为加工区域做好警卫外,根据企业需要为企业培训、输送合格保安人员。
5.后勤保障服务
加工区规划建设部负责对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路灯等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负责清运企业工业废弃物,企业只须在厂区设立专用垃圾箱,由物业公司定期进行清理。厂区绿化维护和厂区环境卫生,可委托物业公司承办。区内海关监管仓库,可为企业提供仓储服务。
6.报关运输服务
区内设立若干报关公司、货运公司为企业提供报关运输服务。
7.检验、检疫服务
加工区的行政服务区内设立检验、检疫办事处,为企业提供检验、检疫服务。
8.外贸代理服务
加工区的行政服务区内设立外贸公司代理区内与区外企业贸易,为有关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和内销产品通关、纳税服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