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

200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保税区
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于200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3.59平方公里。机场综保区充分发挥其亚太航空复合枢纽港优势,积极打造“临空服务创新试验区”,已引进包括电子产品、医疗器械、高档消费品等全球知名跨国公司空运分拨中心以及百多个融资租赁项目。浦东机场综保区已逐步形成空运亚太分拨中心、融资租赁、快件转运中心、高端消费品保税展销等临空功能服务产业链。
中文名
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
面    积
3.59 km²
批准时间
2009年7月
批准单位
国务院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位于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带敬淋旋与长江流域的交汇点,紧邻货邮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三的浦东国际机场,又处于亚、欧、美三角航线上,具有很强的对外对内辐射能力。机场综合保税区将依托长三恋试角腹地雄厚的经济实力,利用浦东机场遥喇糠丰富的航线资源与独特的区位优势,逐步形成亚太地白宙微茅区的航运枢纽束殃。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
2009年7月3日,国务企地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批复规划面积3.59平方公里。一期围网面积1.60平方公里,于2010年4月2日顺利通过了国家十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糊润拳正式验收,并于9月28日正式运作。
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园区等三种特殊监管区域的所有功能政策,区内重点发展国际货物中转、国际采购颂辩汽配送、国际转口贸易、国际快件转运、维修检测、融资租赁、仓储物流、出口加工、商品展示交易以及配套的金融保险、代理等业务,将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1]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