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和县经济开发区

安徽省级经济开发区
和县经济开发区于2005年8月启动,2006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并报国家发改委审定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先已建成面积6.48平方公里,从启动起已达十个年头,开发区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 连续获得“江浙企业家投资首选开发区”、“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全国十大效能开发区”三个荣誉称号。可谓是硕果累累。
中文名
和县经济开发区
外文名
County Economic Development Zone
成立时间
2005年8月
规划面积
30平方公里
级    别
省级经济开发区
建成面积
6.48平方公里

简介

播报
编辑
开发悼习试区已开发建设6.48平方公里。园区全面实现了道路局妹她、供电、供水、排水、通讯、宽带、有线电视及土地平整“七通一平”,建成四纵五横总长20公里的园区道路,基础壳地胶设施累计投入3亿多元。
已入区企业52家,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各一家,一是三联泵业引进日本久保田生产高端水泵;二是投资鑫桥家具的海宁卡森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皮具和软体沙发供应商,属国内500强企业。初步形成以三联泵业为龙头的6家泵阀炒断产业;以中外合资安徽东宝实业为代表的光电产业,主要生产液体晶显示屏等产品;以久工科技为代表的健身器材业,主要生产高档保健按摩器材;以鑫桥户外家具为代表、主要生产户外休闲举照兰乎家具。开发区2009年实现工业产值10.7亿元,财政收入5385万元,出口额27笑婚符90万美元,提供就业岗位三千多个。
和县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涌现出一些叫得响的企业:如,久工科技2009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合肥海关授予出口A类企业管理资格。该企业产品深受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地区消费者喜爱,美国纽约时报曾对产品作过专门宣传。和县电线电缆投资1.6亿元扩大生产规模,主要生产高压电缆、控制电缆、矿用电缆、低压电缆,项目分两期建设,整个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各类电缆3627千米,年产值可达10亿元,税收4500万元。三联泵业投资2亿元实现企钻循业整体搬迁,主要生产各种用途的离心泵、隔膜泵及其零配件。该企业实现产值3.5亿元,纳税1136万元。三联已是全国泵行业重点厂家之一,安徽泵行业20强。安徽同盛环件主要生产建筑用塔机、汽车起重机、艰项液压挖掘、风力发电等机械装备共用的“中央回转支承”机构,该企业三月动工,5月投产,年产值可达1.8亿元,税收350万元。

发展战略

播报
编辑
和县经济开发区
为加快发展,积极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管委会考虑了一些新的思路。一是园区实行产业目标 定位。园区以现有泵阀产业为基础,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制造业、光电、电线电缆、休闲按摩器械等产业,逐步打造科技、研发、创新为一体的特色园区。通过合理的功能分区和生态环境的有效处理,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有效引导相关产业的衍生发展和配套生产。二是垒高入区企业门槛。今后入区单个项目原则上须达5000万元以上,少数3000万元以上不足5000万元的项目必须是高科技、成长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亩均投资强度须达百万元以上。三是注重发挥土地产出效益。开发区土地比金子还珍贵,提高土地产出效益是长期任务,当前是解决个别投资不到位企业的搬迁让地问题。对个别长期“占而不投”的,或虽有投入但与合同承诺投入差距很大的,长期没有产出的,坚决动员其搬迁让地。除已有一家企业让地20多亩外,又谈妥了一家企业的搬迁问题,即将让地37亩。 此举对园区企业有教育、有震动,一些投入不足的自觉增加投入,有的增加技术含量,有的开足马力生产,收到一石多鸟作用。四是意向扩区至30平方公里。开发区手里项目多,可供土地少,项目与土地矛盾十分突出。为此,开发区意向扩区至30平方公里,向西、北、东三方拓展,形成四个组团:即,中部组团(现已建成的区域),西部组团即西埠到新城区的现巢宁路以北的一块区域,北部组团即以巢宁路以北和滁马高速为界的一块区域,东部组团即以现有新老巢宁路、双桥河及石跋河为界的一块区域。并积极创造条件,向省管工业集中区的太阳河方向靠近组团,借用“省管工业集中区”这块金字招牌为开发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