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

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省级开发区
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2年12月,系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省级开发区,是安徽省50家创业基地和九家循环经济园区之一。开发区位于县城西北部,园区位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内。辖4个行政村,206国道和六舒三省道穿境而过,距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36公里,距安庆港132公里,距合九铁路舒城站20公里,距沪蓉高速公路舒城入口处22公里。 [1]
中文名
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
类    别
经济开发区
地    点
安徽舒城
始建于
2002年12月
级    别
省级

园区规模

播报
编辑
舒城经她踏料体篮济开发区规重婶划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2夜糠誉茅.5平方公里。舒城经济开发敬键坑签协巩区是舒城县实行特殊优惠政策的经济区域,来开发区投资兴业,将充分享受出台的各项发展经济优惠政策和服务。舒城经济开发区对入区投资企业一律实行“全程式服务、一站式收费、封闭式运行”,现已完成起步区内的道路、给排水、电力、电信、宽带、有线电视等棵喇微基础设施建设,霉慨键初步形成了以服饰生产、羽绒加工、食品工业、印刷包装、机械制造为重点的主导产业。 [2]

园区配套

播报
编辑
园区配套设施
交通:206国道、105国道、沪蓉高速公路、合九铁路贯穿境内,6条省级公路连接四方,122条县乡公路纵横全境,水路运输通巢湖达长江,距骆岗机场54公里。
电力:舒城有220KV变电所1座,110KV变电所2座,35KV变电所10座,年供电量2.5亿千瓦时,全县乡镇通电率100%,户通电率100%。
通讯:全县程控交换机总容量20多万门,电话、电视通村率达100%,国际国内直拔电话、光纤通信、图文传真、移动通讯、分组交换、数据通信、网络通信、1千兆宽带网等门类齐全。
供水:年供水能力2000万吨。
金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农村信用联社、中国保险集团公司、安徽省证券公司等在舒分支机构,设施完备、服务优良,可为外商投资企业开设外币、外汇帐户,并通过本地金融市场调剂外汇余缺。
医院:二等甲级医院1家,二等乙级医院2家,乡镇卫生院28家。
学校:师范1所,普高11所,职高3所,初中51所,小学460所,幼儿园131所。
酒店:四星级2家,三星级1家,二星级3家。

园区政策

播报
编辑

土地政策

1、外来投资工业项目的,优先供应土地,给予重点保障。
2、工业用地按国家规定最低出让价作为起始价进行挂牌,其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3、投资企业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后,可依法转让、出租和抵押。

财税政策

1、县外投资者到舒城从事工业项目、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专业市场项目、社会事业项目、旅游项目,设立新办的内资企业(不含房地产企业),从取得第一笔营业收入起,3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新办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包括港、澳、台企业),经营期10年以上的,从获利年度起,企业所得税实行“两免三减半”(前两年免征,后三年减半征收,下同)优惠。
2、外来投资农业(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牧业、水产业)生产单位或个人销售的自产初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在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期满后,报经批准,在以后10年内可继续按应征税额减征15%-30%的企业所得税。
3、外来投资兼并、收购、租赁、承包工业企业,新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由受益财政分别按30%、25%、20%、15%、10%奖励给企业。
4、外来投资新办商贸企业、服务性企业(除广告业、房物中介、典当、桑拿、按摩、氧吧外)、劳动就业服务型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和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与其已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每人每年4800元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5、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自营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除另有规定外,增值税一律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消费税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营或委托出口的货物,一律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6、企业发生的技术开发费,在按规定实行全额扣除的基础上,允许再按当年实际发生额的50%,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当年不足抵扣的部分,可在不超过五年内结转抵扣。企业用于研究开发的的仪器和设备,单位价值在30万元以下的,可一次或多次计入成本费用。
7、工业企业投资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技术改造项目,其所需国产设备投资的40%,可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国产设备购置当年比前一年新增的企业所得税中抵免。如果当年新增长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不足抵免时,未予抵免部分,可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延续抵免。但企业在购置之日起五年内出租、转让国产设备的,应在出租、转让时补缴设备已抵免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8、工业企业改组改制前发生的企业亏损,允许在改制后的企业中继续予以弥补;工业企业改组改制时,将企业资产以股权形式量化给个人的,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待个人转让股权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民营企业参与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安置原企业分流的富余人员兴办的经济实体,符合规定行业规定条件的,经有关部门认定,税务机关审核后,3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民营企业收购、兼并停产、半停产国有、集体企业,并安置30%以上原企业职工的享受促进再就业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9、工业企业发生的民间融资所发生的利息支出,不高于按照金融机构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数额以内的部分,允许在税前全额扣除。
10、企业在原设计规定的产品以外,综合利用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在《资源综合利用目录》内的资源作主要原料生产的产品所得,自生产经营之日起,免征企业所得税5年;企业利用自身外的大宗煤矸石、炉渣、粉煤灰作主要原料,生产建材产品的所得,自生产之日起,免征企业所得税5年;为处理利用其他企业废弃的、在《资源综合利用目录》内的资源而兴办的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后,可减征或者免征企业所得税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