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青海朝阳物流园区

青海省境内园区
青海朝阳物流园区是青海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西宁市城北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8.0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形成生产资料物流中心、生活资料物流中心、铁路物流中心、物流CBD、进出口物流中心以及公路货运主枢纽等六大功能区。
中文名
青海朝阳物流园区
类    别
园区
地    点
青海
用地面积
8.05平方公里

园区详情

播报
编辑
自2006年建设以来,园区先榜循才后投入5亿元资金用于道路、通讯晚符危、绿化、供排水等基础设施棵戒建设,园区内及周边的经营和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园区新建的8条道路和耻习精立周边多条城市主干道、高速公路及8条铁路专用线、宁大铁路等形成了便利的交通网络,充分发挥了公路、铁路联运优订档射势兰脚。此外,青藏铁路开通后,青海与西藏及周边地区的贸易往来更加挨旬照密切,进一步加快了青海开放的步伐,为园区的发展带再霸敬来新的契机。
园区一期建设已初具规模,建成了“公铁联运物流中心”、“朝阳机电交易市场”、“闽宁建材集散中心”等10个项目,完成项目建设投资达9亿元。“铁路物流中心”、“建国物流中心”等5个重点项目在建。截止2008年底,入驻企业由最初的100多家增加到514家,新增就业岗位3000多个,企业经营性收入由21亿元增加到53亿元,年货物吞吐量由100多万吨达到530万吨,仓储面积由37万平方米增加到99万平方米,一个立足西宁、服务全省、辐射周边地区的大型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正在形成。

入园条件

播报
编辑
入园条件 [1]如下:
一、入园企业必须是物流企业或新办独立核算的相关机构
1、物流企业是指至少从事运输(含运输代理、货物快递)或仓储一种经营业务,并能够按照客户物流需求对运输、储存、装卸、包装、流通加工、配送等基本功能进行组织和管理,具有自身业务相适应的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独立核算、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组织,非法人物流经济组织可比照适用。
2、新办独立核算的相关机构是指独立核算的咨询业(包括科技、法律、审计、会计、税务等咨询业)、信息业、技术服务业以及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的企业或经营单位。
二、入园企业必须达到以下条件
1、物流企业需拥有一名以上经国家行业协会认证的物流师或两名以上助理物流师
2、入园企业必须购买或租用朝阳物流园区范围内朝阳物流办认可的办公、经营场所,并提供真实有效的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
3、入园企业需指定专人按朝阳物流办要求,按时报送统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