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泰州出口加工区

国家级泰州医药高新区
江苏泰州经济开发区(泰州出口加工区)隶属于国家级泰州医药高新区,是江苏省重点开发园区,重点发展新光电、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
开发区入驻企业逾1000家,累计利用外资近50亿美元,民资逾1000亿元。先后引进台湾纬创资通、台湾可成集团、日本YAMAHA、瑞士WEIDMANN、韩国LG等世界著名跨国公司,以及平板电脑触摸屏、消费类电子芯片、电子模组等IT相关项目,形成了以纬创资通、可成集团为“龙头”的光电产业集群。随着台湾禧通项目的落户,我们将以此为重点,着力打造砷化镓应用产业。另外,唐泽交通器材、康翔铝业、中源机电、斗星汽车配件、神力车桥、中盛光电、世纪天虹等企业也颇具规模。
中文名
泰州出口加工区
地    处
江苏中部
地    位
长江三角洲十六个核心城市之一
日    期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八日

概况

播报
编辑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是长江三角洲十六个核心城市之一。泰州出口加工区位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八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规划面积一点七六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零点六平方公里。其敬盼东至引江大道、南至一号路、西至疏港大道、北至永定西路。泰州出口加工区是国家划定的专门制造、加工、装配出口商品的特枣户肯殊工业区,主要有工业加工、保税物流、综合服务和联检公共服务等四个功能区域。二零一零虹备乌年八月六日和九月一日,先后通过南京海关及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的预验收。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日泰州糠和出口加工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该区域照组微再邻近泰州港、苏中民用机场,交通便利。加工区验收封关后,为入驻企业记影白提供水电、道路地束、通讯及标准厂房等,其进出通关时将实现一次申报、一次婚删白审单、一次查验,有利于跨国企业实现零库存生产,增强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筹备过程

播报
编辑
二零零九年三月初,泰州出口加工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正式启动出口加工区筹备、申报工作;同月下旬,泰州市政府专题向江苏省政府上报 《关于调整泰州出口加工区规划范围的请示》,在流转至江苏省九个部门签署意见的基础上,经省政府转呈国务院。二零零九年四月,委托编制出口加工区总体规划并组织专家论证;八月,出口加工区控制性详规完成编制。十月,完成各类单体建筑方案设计;十一月,完成主要建筑的编标和招标程序;十二月,全面启动区内围网、巡逻通道、卡口、监管系统、查验机构、保税仓库、标准厂房、道路、桥梁、人行天桥等工程建设。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八日,泰州出口加工区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

首期工程

播报
编辑

简介

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三日,泰州出口加工区区内主次干道、桥梁及封关验收必备的围网工程、巡逻通道、报检综合楼、监管仓库和熏蒸房、卡口、卡口监控系统等一期工程和监管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当天来区考察。

卡口

按三进三出通道标准设计,坐落在出口加工区的西边,正前方是疏港路。拥有四个货运专用通道,两个客车及人员通道,进入区内时实现货车、客车、人员分流。货运通道上装有电子闸门放行、车辆自动识别、单证识别、联网电子地磅和视频监控系统,货物验放部门与卡口的电子系统实行联网。

验检场地

设在卡口内北侧,面积近八千平方米,保证掏箱、拆箱、分拣等相对独立。设在这里的监管仓库,与验货平台相连,总面积为三千七百多平方米,方便铲车作业。检验检疫所需的熏蒸消毒场所和设施位于监管仓库五十米外。在客车与人员通道,除装有电子闸门放行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外,还有能识别进出人员身份的读卡器。

管理中心

地处卡口外北侧,两层小楼,近三千平方米。一楼是企业办理货物进出区手续的大厅。二楼是闭路电视总监控室,可多角度、实时监控卡口,监管仓库、验货场地、围网周边等区域。  围网按特殊封闭区域监管要求设计,采用全封闭永久性浸塑菱形铁板网,高三米,全长三千二百五十八米。沿隔离围网内侧为海关监管、巡逻专用通道、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形成全范围、多角度布防,以保证海关对围网周边无盲区监控。

通过验收

播报
编辑
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日,泰州出口加工区一期正式通过国家九部委联合验收并正式封关运作。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吉生、国家九部委联合验收组组长、国家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孙群共同为泰州出口加工区揭牌并讲话。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南京海关副关长王杰讲话。泰州市领导徐郭平、何榕、张爱平、卢佩民、姚社成参加。

未来前景

播报
编辑
泰州出口加工区是该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及建设区域特色产业结构的重要内容。出口加工区通过验收并封关运作后,泰州市将按照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建成现代制造业的集中区、吸引外资的集聚区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先导区;出口加工区将帮助企业理解、掌握出口加工区的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政策,规范运作,进一步带动整个泰州地区加工贸易业务的蓬勃、健康发展,使加工区成为当地税收的重要增长点;泰州海关将进一步配合地方政府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利用出口加工区的税收、通关优惠吸引更多更好的龙头项目,提升出口加工区的规模和档次,充分发挥出口加工区的政策及功能优势,为泰州未来发展起到应有的支撑、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