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鏈接
請複製以下鏈接發送給好友

綿陽綜合保税區

鎖定
綿陽綜合保税區是由現有國家級綿陽出口加工區進行整合擴展組建,綿陽出口加工區於2005年6月3日經國務院批准設立,擁有完備的海關、檢驗檢疫機構,建有二類鐵路口岸、公共保税倉庫、集裝箱貨棧和西部地級市中唯一出口加工區。2020年,正式獲批國家綜合保税區。 [1] 
中文名
綿陽綜合保税區
外文名
Mianyang
行政區類別
保税區
所屬地區
綿陽
地理位置
西南地區
政府駐地
綿陽市
電話區號
0816
郵政編碼
621000
氣候條件
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
人口數量
0.0005 億
機    場
綿陽南郊機場
火車站
綿陽火車站
車牌代碼
川B
方    言
綿陽話
現任領導
石吉志(管委會主任) [2] 
綿陽出口加工區於2005年6月3日經國務院批准設立,1月20日下午,綿陽市城鄉規劃局組織召開綿陽市綜合保税區選址專家論證會,規劃專家及與會部門認真聽取了選址論證報告,並推薦兩個備選方案。綜合保税區是經國家批准並對在其內的特定企業的倉儲、加工、轉口貿易等活動實行海關保税制度的特定地區,我市綜合保税區的申報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儘快落實規劃選址方案有利於綜合保税區申報工作的推進,按照與會專家及部門意見修改完善後,將盡快報送市政府審批。
市口岸辦、市商務局、市人行、市交通運輸局、市環保局、綿陽海關、出口加工區、市國税局、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國土資源局、市投資促進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檢驗檢疫局、涪城區政府、科發集團等市級部門參加會議。
2012年2月23日,四川省與海關總署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備忘錄,海關總署將支持綿陽出口加工區設立綜合保税區。
(2020-05-13 08:51:00來源:央廣網視聽四川)國務院近日正式批覆同意四川綿陽出口加工區整合優化為綿陽綜合保税區。這是四川省又一家獲批的國家級綜合保税區,將為綿陽加快建設中國科技城和西部現代化強市添磚加瓦。新獲批的綿陽綜合保税區位於綿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石橋新城,是在原綿陽出口加工區基礎上整合轉型而來,重點發展以電子信息產業為代表的加工製造、以高新技術和戰略新興產業為代表的研發設計、以跨境電商為代表的銷售服務三大領域,打造加工製造、研發設計、銷售服務三大中心。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