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芜湖出口加工区

2002年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芜湖出口加工区是国务院于2002年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芜湖出口加工区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体规划2.95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2.17平方公里。芜湖出口加工区不仅拥有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而且在针对外向型出口加工企业方面独具特色。企业所希望的快捷、便利在这个特殊区域内能够得到最充分展现。
2009年7月芜湖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正式运行,芜湖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规划面积230亩,一期占地66亩,包括953平方米的监管楼、2,284平方米的一号监管仓库、10,000平方米的二号监管仓库、15,000平方米的查验堆场。保税物流园区通过境内关外的保税物流业务和“一日游”业务,实现区内与区外企业互动,区域与区域间互补,推动以芜湖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为中心,覆盖皖江流域乃至全省,集国际加工、国际采购、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平台的形成。
中文名
芜湖出口加工区
级    别
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位    置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
规划面积
2.95平方公里
批准时间
2002年批准
运行时间
2009年7月

基础设施

播报
编辑
日臻完善的基础愚坑辣设施成为开发区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到2005年底,开发区基础设施累计投入45.1亿元,新建道路75.8公里,建成供水地剃管网28.7公里,排水管网116.0公故设戏里,建成变电站、开闭所,一批供气、供热站。供电能力19浆兰档束1万千瓦小时,供水能力73万吨/日,供蒸气能力116吨/时,供燃气能力43.8万立方米/日。道路、供水炒拘乐、排水、供电、供气、供热、宽带网络四海备兰妹脚挨重通八达,基础设施达到"七通一平"。
芜湖出口加工区

投资环境

播报
编辑

自然环境

芜湖夜景
地形:芜湖开发区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大部分地区海拔20米以下(黄海高程系),平均海拔7—9米。地势平坦,相对起伏小。区内北有小马鞍山,标高70.6米,东有凤鸣湖,水面面积5平方公里,南有银湖水面,面积0.5平方公里,西临长江,东沿205国道,地势总趋势北高南低。
地质:芜湖开发区地质条件良好。主要持力层为洪积亚粘土,部分地区基岩埋藏很浅,地基耐压力高,工程地质良好。
气候:开发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16℃,无霜期年平均219—240天,年日照时数为2000小时左右,年平均降雨量1200—1400毫米。

交通通讯

公路:经芜湖—南京高速公路可快速通往上海、江苏,经芜湖—合肥高速公路可达合肥、武汉和北方各地,经芜湖—杭州高速公路可达浙江多座发达城市。芜湖开发区位于三条高速公路的交汇点。开发区内的道路按现代化新城区功能进行规划建设,由主次干道和支路组成道路网与三条高速公路相通。
铁路:芜宁、芜铜、淮南、宣杭和皖赣五条铁路在芜湖交汇,芜湖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将南北交通连为一体,客货运输可达全国各地。从芜湖可直达北京、上海、杭州、温州、广州、厦门、福州、西安、南昌等地。
航空:距南京国际机场约一个小时车程,高速公路至合肥机场约一个半小时。
港口:芜湖港1991年10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对外籍轮开放,已开办了通达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运中转业务。港区共有码头泊位70多座,年综合通过能力2300万吨。朱家桥外贸码头对外籍轮开放。建有两个万吨级海轮泊位,也可同时停靠三艘5000吨级海轮。建有5.8公里铁路专用线与沪铜、皖赣铁路干线接轨。港口最大起吊能力35吨,能满足40英 尺集装箱的装卸需要。还建有2.4万平方米仓库和2.6万平方米堆场和保税仓库。海深湖码头最大起吊能力200吨,可满足大件机械设备的装卸需要。
通讯:芜湖是安徽通信枢纽,是国家数据骨干网的重要通信节点。开发区拥有大容量、高速率、全覆盖、运行可靠的传输、交换数据、图像的多媒体网络。可与世界上182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联系,并建立了移动电话、无线电话传呼和邮政快递业务。

优惠政策

播报
编辑

通关便捷

1、对区内企业加工贸易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制度;
2、对区内加工贸易企业不实行《加工贸易手册》管理;
3、加工区与境外之间进出口货物,除实行出口被动配额管理外,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出口加工区内加工产品不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
(1)生产所需进境的机器、设备、模具及维修用零配件,予以免税;
(2)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进境的机器、设备和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进境的基建物资,予以免税;
(3)企业和行政管理机构进境的自用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予以免税;
(4)区内企业加工的制成品及其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余料、残次品、废品等销往境外的,免征出口关税。

进口免税

1、区内企业生产所需的进口机器、设备、模具及其维修用零配件,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2、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进口机器、设备,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的进口基建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3、区内企业和行政管理机构自用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出口免税

区内企业加工的制成品及其区内企业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余料、残次品、废品等销往境外的,免征出口关税。

进料保税

区内企业为加工出口产品所需进境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料及消耗性材料等享受全额保税。

入区退税

从境内区外运入出口加工区供企业使用的国产机器、设备、原材料、零部件、包装物及部分基建物资(如钢结构、电缆、电器等),视同出口,区外供货企业经报关可办理出口退税。

结转便利

1、同一出口加工区区内企业之间、各出口加工区企业自检、加工区与保税区之间的半成品课自由结转;
2、出口加工区内企业生产地半成品,可以深加工结转方式结转给境内区外企业,由境内企业加工成品出口;
3、出口加工区内企业经海关核准,可将生产用原材料和加工的半成品或部件运往区外进行委托加工;
4、出口加工区可以开展“一日游”业务。

外汇管理

1、区内企业在外汇局进行企业信息备案后,可在多家银行开立经常项目账户;
2、区内企业经营保税物品的出口收汇,不实行“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制度”;
3、区内企业办理保税物品的进出口业务无需到外汇局办理核销手续。

税收优惠

出口加工区内企业生产所用水、电、气可享受退税。

投资优势

播报
编辑

交通

芜湖市作为华东地区的水陆交通枢纽,有三条高速公路、五条铁路在此交汇,并拥有长江溯江而上最后一个深水良港(朱家桥外贸码头),交通十分便捷;此外,芜湖市被国家评为重点物流建设城市之一,现代化华东物流基地正在建设中。

管理体制

滨江-芜湖
芜湖出口加工区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二区合一的管理体制,开发区管委会是芜湖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享有市一级和部分省级管理权限,为进区投资者提供高效的管理和优质服务。

通关

出口加工区是由海关监管的特殊封闭区域,实行“一次报关、一次审单、一次查验”三个“一次”的全新通关模式,取消登记手册,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制度。设在芜湖开发区内的芜湖海关是出口加工区的主管海关,就近监管,十分方便。

人力资源

作为千年古城的芜湖,历来重视发展教育,注重人才素质的培养。全市已拥有8所大专院校和20多所中等专业学校,人力资源十分充沛,可为区内企业提供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专门人才,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企业用人成本相对较低。

投资成本

出口加工区办事规范,政策透明,除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必要收费外,不再收取其他费用。并实行开发区“无费区”政策。由于地处中国中西部,在区内投资的各项运营成本及投资成本将会非常低廉,企业在较短时间内投资运作后能得到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