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九江出口加工区

江西省九江市下辖出口加工区
九江出口加工区,即国家级九江出口加工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面积为4万平方米。
中文名
九江出口加工区
行政区类别
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所属地区
江西省九江市
面    积
40000 m²
电话区号
0792
车牌代码
赣G
成立时间
2005年06月03日
合同资金
42亿元
引进工业项目
40个

简介

播报
编辑
九江出口加工区园区包括区内和区外两块。目前共引进工业项目40个,合同资金42亿元。其中亿元项目14个,已竣工投产项目22个,在建项目8个。

区域规模

播报
编辑
九江出口加工区于2005年6月欢纸您3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2.81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面积为0.987平方公里。加工区从设立起高速推进筹建工作,创造了中国第四批出口加工区建设的最快速度,一期建设总投资1.8亿元。经过9个月的建设,完成了“八大基础设施”和“六大监管设施”工程建设;区内智能化信息系统实现了全数字化管誉击理2006年6月2促欢0日,在全国新批准的同批次18个加工区中第一个通过了国家九部委的联乃盼垫合验收。现已完成洒盛慨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投资1000万元近万平方米的生活配套设施工程已竣工交愉墓承付使用,二期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3万平方米生活配套设施工程进展顺利。区内共签约工付兰墓挨业项目9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2个,厦旬戏即澳大利亚盖拉斯电子和威尔制衣项目;在建项目2个,即波兰直升机和新钻塑空调模具项目。签约待建项目5个,即康贝尔山地车和游艇制造、佛山塑料光纤、华一网络冰箱、唐正科技项目、台湾正翰科技园项目等。

综合工业园

播报
编辑
区外是原九江市综合工业园。市综合工业园于2003年2月由市政府设立,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控制面积15平方公里,出口加工区是规划中的一部分。为有效地整合资源,2003年5月划入九江开发区,03年下半年开始建设。现与加工区统一规划、统一管理。从去年到现在,区外开发面积由过去不足2000亩扩大到近5000亩,综合配套从无到有,发展态势开始显现。区外共引进工业项目31个,其中已竣工投产项目20个,在建项目6个。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工业销售收入3.6亿元,实现利税2719万元。
记者近日从九江出口加工区了解到,目前该园区正进入“奋战八十天,争创好业绩”项目活动的冲刺阶段,他们紧紧围绕目前项目建设情况及全年任务目标进行总结分析、任务布置,以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加快进度、投产项目多调度的指导方针,争分夺秒抓项目,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2009年12月),出口加工区落户项目已达到60个,其中,建成投产40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0.4亿元,实现利税2.3亿元,出口创汇2176万美元。

地理区位

播报
编辑
九江地处江西省最北端,与湖北、安徽、湖南四省交界,长江黄金水道与京九铁路大动脉在此交汇,是中部地区承东启西、引南接北的重要水陆中转枢纽城市和国家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主平台。 [1]
九江出口加工区
水运 九江港属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也是首批海运直航台湾口岸之一。距离上海出海口内河航道里程762KM,航期2.5天,与上海洋山港实现无缝对接。已开辟日本、韩国、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地区的近洋直达航线。中国远洋、中国外运、美国总统、法国达飞、马士基等船运公司均在九江开展运输业务。
空运 昌北国际机场(90KM)为直航台湾的大陆航空口岸,已开通新加坡、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等地航班,可承接到世界各国际空港的全部航空货物,均为一单到底;庐山机场(20KM)按4C级机场设计,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国内航线。
陆运 与国内各大中城市均实现全程高速互通,并有316(福州至兰州)国道、105(北京至珠海)国道过境;铁路有京九、武九、合九、铜九等在此交汇;另外昌九城际快速铁路、九景衢铁路、长江公路二桥、长江南岸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道路 区内主干道宽50米,次干道36米,已形成网络。

产业导向

播报
编辑
九江出口加工区目前已形成了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IT等三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1]
(1)新能源产业重点鼓励发展太阳能光伏、LED光电和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下游项目。
(2)新材料产业重点鼓励发展电子级玻纤布、覆铜板以及线路板等新材料产业链项目。
(3)电子IT产业重点鼓励发展IC软件、家电制造、计算机设备制造、通信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等电子产业链关键项目。
落户的产业项目,应该是国家鼓励类或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

优惠政策

播报
编辑
外汇
1、区内机构的外汇账户不区分结算账户和专用账户,实行统一管理;所有外汇收入均可存入外汇账户,所有外汇支出均可从外汇账户中支付。
2、货物由区内运往或者销往境外,区内机构不需办理出口收汇核销手续。区内机构向境外支付进口货款,不需办理进口付汇核销手续。
3、区内机构可不经外汇局批准向境内外借用外汇资金。
税收
进口免税
区内企业生产所需进境的机器、设备、模具及其维修用零配件;区内生产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进境的机器、设备、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的基建物资;区内企业、行政管理机构进境自用的办公用品,予以免税。
进料保税
区内企业为加工出口产品所需的进口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料及消耗性材料,予以保税。
入区退税
中国境内的区外企业出口货物到区内可享受国家有关增值税出口退税的优惠,从区外进加工区供区内企业使用的国产机器、设备、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料等按出口办理退税。
出口免税
区内企业加工的制成品及其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余料、残次品、废品等销往境外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免征出口关税;
区内企业在区内加工、生产的货物,凡属货物直接出口和销售给区内企业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水电气退税
区内企业生产出口货物耗用的水、电、气,准予退还所含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