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宁波出口加工区

宁波市特殊经济区域
宁波出口加工区于 200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
中文名
宁波出口加工区
所在城市
宁波
批准设立时间
2002年6月
规划面积
3平方公里

简介

播报
编辑
首期开发2平方公里,于2003年10月正式封关运作。宁波出口加工区按照国际惯例,实行“境内关外”管理模式乐懂乘,战洪项享有国家赋予的“免证、免税、保税”及国内料件进区退税等政策,海关对进出区货物实行“一次申报、一次审单、一次查验”,提供即嘱市禁订翻兰时通关服务,是目前中国大陆政策最优惠、通关最快捷、管理最永企简便的“境内关外”的特殊经济区域之一。
宁波出口加工区与宁波保税区紧密相连跨壳。宁波出口加篮欢元虹工兵燥区管委会与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合署办公,作为宁波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统一对宁波出口加工区和宁波保税区行使管理职能。目前两区已实现政策功能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发展,成为中国大陆投资环境最优越、功能最完善的区域之一。

服务水平

播报
编辑
宁波出口加工区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辟建了行政商务中心和配套生活区,硬件设施达到了全国先进水平。宁波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与海关、国检、外汇管理、税务、工商等管理部门和金融保险、社会中介等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营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宁波出口加工区根据项目设立、建设、经营各个阶段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建立了经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推出了服务代理制、首问负责制、 24小时服务制、限时服务制等制度,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免费的服务。

区位环境

播报
编辑
宁波出口加工区坚持走开发建设和环境保护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全面实施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2006年2月经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成为ISO14000国家示范区。区内绿树成荫、绿草成坪,花团锦簇、四季常青。水环境、声环境、大气环境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为对环境要求非常苛刻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绿色平台”。管委会还专门为入区投资者和创业者提供人文化、高档次的别墅区、管理人员公寓区和员工生活区,集教育、商贸、医疗、休闲、娱乐为一体,营造了现代化的花园式的人居环境。
宁波出口加工区

其他相关

播报
编辑
宁波出口加工区重点发展:半导体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汽车配件、精密机械、生物工程、精细化工等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业及轻工、纺织、食品、机械等设备先进、产品出口为主导的传统产业。
籍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特有的区位、功能和政策优势,宁波出口加工区已成为中外投资商关注的热点。截止 2005年底,已引进加工贸易项目37个,总投资9亿多美元,合同外资6亿美元,已初步形成以奇美电子为龙头的信息家电制造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