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廊坊综合保税区

2018年1月25日廊坊境内成立的按照有关规定建设的保税区
廊坊综合保税区位于廊坊开发区,实行封闭管理,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关规定组织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的建设。
中文名
廊坊综合保税区
成立日期
2018年1月25日
地    点
河北廊坊 [1]
批    复
国务院 [1]

基本介绍

播报
编辑
20敬端犁18年1月25日,国务院发函批复故蒸同意河愚拔罪北廊坊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廊坊综合保税区。据悉,这是我省第3家综合保税区。
根据国务院批复,位于廊坊开发区颈雅鸦酷的廊坊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关规定组织综合保税区隔院户求踏危桨再阿离监管设施的热体艰建设。封关验收后,不再保留出口加工区。

税收政策

播报
编辑
验收合格后,廊坊综合保税区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主要税收政策包括: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1]

成立意义

播报
编辑
“廊坊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廊坊综合保税区后,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拓展服务功能,促进廊坊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廊坊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康玉坤说,按照省政府对廊坊综合保税区的定位要求,廊坊综合保税区将着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和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试验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