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吉林珲春出口加工区

全国15个出口加工区试点之一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吉林珲春出口加工区是国务院首批设立的全国15个出口加工区试点之一,也是全国14个沿边开放城市中获得批准的唯一一家。
中文名
吉林珲春出口加工区
地    区
吉林
隶    属
吉林省政府
定    位
出口加工区试点
想求奔钻兰奔热背吉林珲春出口加工区所在珲春市位于中国吉林省东南部图们江下游地区,东经130°03′21″~131°18′33″、北纬42°25′20霸誉讲驼霉″-43°30′18″,地处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交界地带。东南以珲春岭为界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西南隔图们江与朝鲜咸境北道、罗津先锋市相望,南部防川位于三国交界的鼎足地带,从此沿图们江永匙院而下约15公里就可进入日本海。珲春市的地理位置特点是多边、通海、联接东北亚各国,是国际合作开发的理想场所之-。
开发区所依附的珲春市现有4个对俄、对朝口岸,加工区西靠长岭子口岸公路,距中俄珲春公路口岸4公里,与中俄铁路口岸换装站和国际客、货运站仅一路之隔,距中朝圈河口岸和沙砣子口岸分别为36公里和11公里,距延吉机场115公里。此外,珲春市料弃组周围还分布着众多的俄罗斯和朝鲜港口。其中,中俄珲春口岸距俄罗斯波谢特港42公里、扎鲁比诺港71公里、海参崴港285公里;中朝圈河口岸距朝鲜先锋港36公里、罗津港48公里、清津港127公里;经上述俄、朝港口到韩国釜山港750公里,到日本新泻港850公里。珲春已经利用俄罗斯扎鲁比诺、波谢特和朝鲜罗津等港口,先后开辟了通往日本、韩国、北美的多条海陆运输航线,这些畅通的航线和天然良港大大缩短鸦只地了到日本、韩国以及北美的距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