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鏈接
請複製以下鏈接發送給好友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

鎖定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黑龍江省綏化市城區的西南部,哈綏高速公路出口兩側,園區內哈伊公路自南向北貫穿而過,交通運輸暢通,基礎設施完備。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是以發展工業項目為主,集商貿、物流、服務於一體的綜合經濟園區,自2003年4月開發建設以來,園區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已經成為市本級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新增長點。
中文名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
所屬地區
黑龍江省綏化市
下轄地區
寶山鎮
電話區號
國際:(+86)455;國內:0455
郵政編碼
152000
氣候條件
北半球中温帶
面    積
30平方公里(規劃)
車牌代碼
黑M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基本概況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於2002年9月經黑龍江省政府批准設立,2012年12月經國務院批准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先後多次被評為全省先進開發區、省級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省級財源建設示範園區,是全省21個重點產業園區之一。園區規劃面積30平方公里,已開發建設面積為10.1平方公里。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配套設施

區位、都市經濟圈
區位、都市經濟圈(4張)
截止2015年8月,園區共修建道路34.5公里,排水管線59.4公里,供水管線18.9公里,綠化25.8萬平方米,供電線路1.7萬米,同步跟進了通訊、網絡、有線電視等相關配套設施建設,初步形成了“三縱六橫”的路網框架,達到了“七通一平”的發展要求,基本滿足了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需要。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思路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充分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按照“一區五園”、“五大產業”的發展思路和產業定位,明確了以“食品醫藥、機械電子、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建材、商貿物流”為主導的五大產業,並將食品醫藥、機械電子、商貿物流三大產業作為支柱型、特色型產業予以優先發展。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著名企業

截止2015年8月,開發區各類企業已發展到445户,重點企業135户,其中工業企業80户,商貿流通企業55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3户。著名企業如下:
維維東北食品飲料有限公司
黑龍江白象食品有限公司
黑龍江昊天玉米開發有限公司
園區企業
園區企業(6張)
哈藥集團三精製藥諾捷有限責任公司
黑龍江天有為電子有限公司
綏化中再生家電拆解有限公司
黑龍江金博世紀肥業有限公司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資源優勢

綏化經濟技術開發區坐落於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的松嫩平原寒地黑土核心區。周邊市縣盛產玉米、大豆、水稻等糧食作物和烤煙、亞麻、甜菜等經濟作物,產量均居黑龍江之首。綠色食品認證面積達1200萬畝,居全國首位。綠色食品總量、商品量、獲標識認證產品數量均居全省前列,是全國重要的大型商品糧基地、農副產品出口創匯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