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上海西郊工业园区

上海市下辖工业园区
上海西郊工业园区位于上海市区的西侧,是继虹桥开发区,漕河经开发区之后,离市中心最近的工业开发区
中文名
上海西郊工业园区
地理位置
上海市区的西侧
所属地区
上海
所属国家
中国

地理位置

播报
编辑
距虹桥国际机场六公里,上海港口四十五公里。开发区南靠国家一级公路--318国道,北有北青公路,东临沪杭铁路,西依徐凤公路,是上海通往全国各地的必经之路。 开发区又位于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青浦县的东大门,从开发区西行20公里,又危盼明清时代青瓦白墙的古影元战镇,依应料桥而居道迎嘱的流水家,闻名遐尔的红楼大观园,波光鳞鳞的淀山湖。项备青浦县又是国家基础教育的先进县,这盛协糠里的劳动力具有较高的文化和专业技术水平,每年新增的5000-6000个劳动力中,受过大专以上学历的占15%,受过中等技术和高中教育的占60%。为上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肯民项旋提供了优厚的劳动陵浆杠力资源。

配套资源

播报
编辑
开发区内地势平坦,高亢,地质优良,环境安静。区内供电由上海城市电网供配,已建成3.5万伏变电站两座,容量8万KVA,用电大户可由10万伏变电站直接供配。区内实现电话自动化,传输光缆化,能为用户提供IDD,计算机联网专线和图象传输业务。区内道路城市化,主干道与318国道,徐凤公路相连接,为开发区配套的日供水量6万吨的自来水公司,储备量60万立方米的管道煤气站已投入使用,区内供电,供水,通讯,排水等系统完备,正在筹建大型污水处理厂。

引进企业

播报
编辑
开发区是市级开发区 [1]--青浦工业园区的工业配套区,首期开发3平方公里,开发区组建以来,往来客户络绎不绝,至今,已有日本,韩国,德国,美国,新加坡,菲律宾以及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前来考察落户,累计投资5亿多美元,韩国现代集团投资的青浦--现代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德国拜尔斯道夫股份公司投资的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日本黑田电气(上海)有限公司,新加坡的上海泰丰箱包有限公司,香港的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固利美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形成生产能力,还有十多家企业在建设之中,到1999年底,开发区建设已具规模。良好的投资环境,也为上海大工业扩散提供了理想的基地。上海家化联合公司,上海关勒名有限公司等捷足先登,率先成为开发区内第一批国营独资企业。

投资环境

播报
编辑
随着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上海市三环线建设和虹桥路,延安路(西段)高架公路及高速公路入城段的建成,开发区地理位置地优势将能得到更完美的体现 [1]
上海西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总体目标是建设一个具有优越的投资环境,优良的服务体系和优惠的投资政策;集多功能,现代化,外向型一体的工业园区。使前来投资的客商得到更优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