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上海枫泾工业区

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的金山区枫泾镇境内工业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上海枫泾工业区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的金山区枫泾镇,地理位置优越,对外辐射能力强。境内沪杭A8高速公路、亭枫A7高速公路、320国道、申嘉湖高速公路、朱枫公路、沪杭城际高速铁路、沪杭铁路、和轨道交通新干线(R4线),构成了枫泾独特优越的交通网络。全高速40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至虹桥机场仅需35分钟,浦东国际机场仅需50分钟。
中文名
上海枫泾工业区
地    处
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
工业区简介
最大出口处
产业优势
基础雄厚

工业区简介

播报
编辑
上海枫泾工业区
1998年底,枫泾镇抓住沪杭高速公路及其最大出口处在枫章和泾建成通车的历史性机遇,在靠近犁射重高速公犁煮茅路的镇区东杠兰部,规划了枫泾工业归担项园区。从起初规划的3.25平方公里扩张到目前的23.06平方公里,分为A、B府拒兰巴立旬拳、c三区,累计引进实业型项目269个,基本形成了以汽车、摩托车整车及零配件系列,弃蒸格纺织、服装及服装机械系列,通用设备及其下游系列,黄酒及其它食品加工系列为支柱产业的生产基地。

产业优势

播报
编辑
枫泾产业基础雄厚。上海与邻近的江浙两省有三万多家服装企业,一直以来是全国重要的服装生产基地,枫泾及周边地区有几百家服装机械企业,为其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商机。枫泾镇确立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通用动力、纺织服装,服装机械、黄酒酿造等五大主导行业不仅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而且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工业区的“七通一平” (通电、通水、排雨水、通讯、通FTTB、通有线电视、道路及土地现状平整)基础设施已全部到位。
●电力:枫泾镇内有变电站2座,装机容量18.9万千瓦。3年内规划建设22万伏变电站1个,3.5万伏变电站2个。
●绐水:枫泾镇内有自来水厂2座,现供水量为6万吨/日。
●排污:区内有污水处理厂2座,日处理量5万吨。
●电信、电视:区内有线电视普及率达到100%,并接入IP宽带多媒体通讯网,电话交换机2万门。
●道路:采用棋盘式网格道路系统,所有道路均能承担集装箱车的运行。
●教育:镇域内有幼儿园、小学、中学、成校等为投资者子女的就学和成人的再就学提供条件。
●医疗:工业区周边有金山人民中心医院、金山区中心医院枫泾分院、上海众仁护理院、兴塔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为投资者提供优质快捷的就诊服务。
●商业:工业区及镇域内拥有上海华联、上海农工商及上海联华等大型超市。
●金融、电信等:镇域内金融、邮政、电信、保险等多家服务机构。
●公共生活区:工业区内正在建设公共生活区,涵盖员工公寓、餐饮、休闲娱乐等多个项目。
●商务配套区:镇域内有准四星级涉外宾馆一家及多家质量好、等级高的餐饮设施。规划的商务配套区内有五星级宾馆会展中心、商务中心及物流中心等多种功能。

区位优势

播报
编辑
枫泾工业区所位于的上海是中国大陆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第三产业在上海的经济占了一定比重,其中最主要的产业包括了金融业、房地产业、保险业以及运输业等。位于浦东新区的陆家嘴是上海的新兴金融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005年8月在上海揭牌,主要职能是管理公开市场操作。全球500强企业中已有部分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区总部、分公司和办事处。上海已经成为全中国纳税率最高的城市,上海历来上交的税款达中国国内总税款的一半。
上海工业发达,上海工业总产值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主要以轻纺、重工业、冶金石油化工、机械、电子工业为主,其他还有汽车、航空、航天等工业。张江高科汇集了大量的高端制造业。农业占总体经济的比例较小,大约在1.7%左右。
浦东开发
浦东因位于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的东岸而得名。20世纪90年代前,这里曾是大片的农田、渔村,经济社会发展远远落后于浦西。1990年国家实施开发开放浦东战略,1993年浦东新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历经17年的开发建设,浦东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城市建设
重大工程
洋山深水港、东海大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南站、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卢浦大桥、徐浦大桥、松浦大桥、松浦二桥、松浦三桥、奉浦大桥(西桥)、奉浦大桥(东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打浦路越江隧道、大连路越江隧道、延安东路越江隧道、复兴东路越江隧道、翔殷路越江隧道、上中路越江隧道、长江西路越江隧道、新建路越江隧道、人民路越江隧道、人民路越江隧道、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军工路越江隧道、龙耀路越江隧道、殷行路越江隧道、嫩江路越江隧道、周家嘴路越江隧道、陆家浜路隧道、江浦路越江隧道、宛平路越江隧道、罗绣路越江隧道、虹梅南路越江隧道、外环越江隧道、上海长江隧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
产业基地
微电子产业基地、汽车产业基地、精品钢材基地、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基地、造船产业基地;
综合开发区
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紫竹科学园区、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外高桥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上海多媒体产业园、洋山保税港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
国家级开发区
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松江出口加工区;
市级工业园区
浦东康桥工业区、上海金山工业区、上海市松江工业区、上海市嘉定工业区、上海市莘庄工业区、上海宝山工业园区、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上海市崇明工业园区、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上海市奉浦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