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重庆晏家工业园区

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市级特色工业园区
重庆市晏家工业园区位于重庆市长寿区,离重庆市主城50公里,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市级特色工业园区,于2003年3月启动建设,2008年在全市47个特色工业园区中综合排名第四名,连续5年成为重庆市“五个示范工业园区”之一。
中文名
重庆晏家工业园区
启动建设
2003年3月
规划面积
38.98平方公里
位    置
重庆市长寿区

园区简介

播报
编辑
园区控制规划面积38.98府档束骗平方公里,其中综合加工区规划面积7.58平方公里,江南钢城规划面积14.8平方公里,机电材整循辣料园规划面积16.6平方公里。分区布置冶金及金属压延、机械制造淋趋、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
截止2008年底,入驻企业108户,合同投资辩纹芝4殃厚催01.69亿元,开发面积近20平方公里;建成投产企业85户,解决就业8600人,实现年产值118亿元,利税7.51亿元。重钢(集团)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环松科技工业有限公司、重庆景兴纸业集团造纸有限公司、重庆小康汽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大中型企业已入驻园区,基本形成了冶金及金属压延、兰妹劝拘机械制造、新材料三大特色产业。
到2012年,晏家工业园区将建成以精品钢材深加工、新型材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茅欢几,年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规划科学、布局合理、配套完善、服务优良、环境优美的重庆市一流示范工业园区。

园区发展历程

播报
编辑
2003年3月20日 ,重庆市人民政府[渝府发〔2003〕62号] 文件同意长寿区设立重庆市晏家工业园区为市级特色工业园区。截至2003年底,晏家工业园区引进企业15家,引资金额25.25亿元。
园区成立至今,累计引进企业100户,投资总额31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44亿元,利税64.86亿元。逐步形成了以重钢集团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环松科技工业有限公司、重庆景兴纸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冶金及金属压延、新型建材、机械制造、包装及印刷四大产业加工基地。

园区区位

播报
编辑
园区位于是重庆市的地区性中心城市——长寿区,地处重庆腹心地带,是“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三峡库区与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是重庆主城区通往华东、华中、湘西地区的必经之路,水陆交通枢纽。
重庆晏家工业园区区位 [2]

园区规划

播报
编辑
重庆市晏家工业园区主要以冶金及金属压延、新材料、机械制造、建材等产业的高新技术改造项目为发展方向,以电子接插件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以纸制品和金属包装制品为主的印刷包装、以第三方物流为主的生产型服务业也将成为园区的新兴产业。

园区优势

播报
编辑
1. 突出的交通优势
2. 完善的基础设施
3. 优质的产业工人
4. 完善的配套体系
5. 矿产优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