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重庆涪陵桥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1993年经四川省政府批准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重庆涪陵桥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长江、乌江交汇处的涪陵,以其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人文景观矗立于长江之滨,区内有小田溪巴国遗址、点易园、“水下碑林”白鹤梁等名胜古迹,以盛产“涪陵榨菜”而享誉中外,历史上作为乌江流域最大的物资集散地,曾享有“川东第一重镇”的美誉。
中文名
重庆涪陵桥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地    点
涪陵
荣    誉
川东第一重镇
批准时间
1993年

简介

播报
编辑
改革开放以来,涪陵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近六年国民经济平均保持16.5%的增速,工业生产平均保持21.7%的增速,已逐步成为一个工业门类齐全、基础设施完善、第三产业较发达的涪经济强区 [1]

建立之由

播报
编辑
涪陵桥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应三峡库区开发旋定乌、开放之势而建立的,1993年经四川省政骗记府批准的省级经济技术开询颂钻发区,辖区面积13平方公里,它位于涪陵城西,紧倚母城,濒临长江,击淋键31枣樱端篮判9国道横贯境内,酷垫再厚距重庆水路110公里,高速公路80多公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它肩负涪陵城润阀市扩容、经济发展、移民安置三大历史任务。

建设业绩

播报
编辑
建区六年来,开发区依照以开放促发展的方针,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改善投资软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经过努力,开发区已形成以医药、建材、食品为主导的工业体系,房地产、旅游、商贸等第三产业也得到相应发展,水、电、气、公路桥梁、邮电通讯等设施趋于完善。截至1998年底,已累计投入3.64亿元用于基础建设。区内全部工业企业当年实现产值7.17亿元,利税1.98亿元。
随着重庆直辖市的成立和国家中西部发展战略的实施,地处三峡库区的桥南开发区必将成为新一轮的投资热点。开发区正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投资政策,宽松的投资环境,“一站式”的优质服务,真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桥南、开发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