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重庆李渡工业园区

重庆市境内的工业园区
李渡工业园区属重庆市级工业园区,处在重庆“一小时经济圈”内。园区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园区以食品工业、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精细化工、加工制造、仓储物流等主导产业为核心,以大型骨干企业为主体,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和交流,形成高起点、开放式的技术创新体系。
中文名
重庆李渡工业园区
地理位置
位于四川盆地东南边缘
面    积
50 km²
人口数量
108.7万
级    别
重庆市级工业园区
季候条件
四季分明,阳光充足

园区简介

播报
编辑
重庆李渡工业园区收费站处的牌子
李渡新区位于涪陵西部,距涪陵组旬愉主城12公里,愉套是涪陵规划的新城区和工业园区,是杠拘凝涪陵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李渡新区规划人口36万人章户兰,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工业园区是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级工业园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园区以装备制造、医药食品、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纺织服装、临港物流为主导产业,打造工业基地,促进产业集聚。按“工业化促进城市化,城市化带动工业化,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把李渡新区建设成为服务设施完善、城市承促脚户功能配套、富有山水园林特色的新兴工业城市。李渡新区是涪陵实施大城市发展战略、打造榆设新兴工业基地的希望所在,新区力争在5年内建成一座工业产业集群初颂精拳具规模、城市功能基本配套的山水园林式的工业新城,届时新区工业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城市人口达10万人。未来李笑碑习渡新区将建成长江上游一流的生态花园城市、重庆市一流的特色工业园区。

地理位置

播报
编辑
从重庆市到涪陵区,沿渝宜高速经长寿区、李渡工业园到达涪陵区。
重庆市李渡工业园区位于重庆市涪陵区西部的李渡规划片区,是重庆市30个市级特色工业园区之一。其西距重庆市主城区100公里,距重庆市江北国际机场70公里,东距涪陵老城区10公里,是涪陵规划的主要新城及工业开发区。
涪陵位于四川盆地东南边缘、重庆市中部,介于东经106°56'-107°43',北纬29°21'-30°01'之间,东临丰都,南接武隆、南川,西靠重庆市巴南区,北连长寿、垫江。东西长74.5公里,南北宽70.8公里,幅员面积2941.47平方公里,折合441.22万亩(土地资源详查数:统计数为2946平方公里,折441.90万亩)。现辖37个乡、镇、办事处,总人口108.7万,其中农业人口70万,占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