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

天津工业园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津南鑫达工业园区于2001年经天津市政府批准设立,占地4800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北临南环线,距津岐公路1公里,距市区25公里,距天津国际机场15公里,距天津港18公里,南临津晋高速公路和丹拉高速公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文名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
设立时间
于2001年
占    地
4800亩
优    势
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北临南环线

鑫达工业园区

播报
编辑
开寒犁拳套询整才乎发艰连建拔旬驼设: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
几年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努力改善投资环境,4800亩已实现“五通一平”(道路、通讯、电力、供水、排水、土地平整)。并建设了20000平米的标准厂房,已招租11000蜜炒狱平米。开发腿危懂坑区自建立以来,由于具备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投资环境,合理的规划布局,端订说优惠的税收政策,低价位的土地开发,高效的服务及科学的管理方式,赢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和信赖,成为天津热点投资地区之一。目前已有大批中外投资者在此投资建厂,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发展现状

播报
编辑
管理服务:
工业园区管委会代表镇政府实施管理职能,对在园区内兴办各类企业,采取"一站式"无偿代办手续和封闭式管理
投资方式:
外商投资者可以合资经营、合作经营、独资经营的方式到园区投资建厂。内资企业可以采取独资经营、合作联营等方式投资建厂,园区可为投资者提供国有、集体土地使用权、租赁厂房等方式兴办企业。
交通条件:
咸水沽镇交通发达,属区政府所在地,距天津市中心25公里,距北方最大国际贸易港-天津港18公里,天津港共有各类泊位72个。万吨级以上的深水泊位48个。年吞吐能力超过6000万吨,与16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港口通航;距天津机场15公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国家级空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客货机场、已开通国内外航线32条;距京津塘高速公路入口5公里,到北京的时间仅需1小时;津沽公路、津歧公路、丹拉、津晋两条高速公路贯穿全镇。工业园区紧靠环镇公路,环镇公路具备四车道行驶,时速高达100公里,形成了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对内可辐射华北、西北、东北及中原广大地区,对外可通过天津港和天津国际机场与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往来。
邮政通讯:
咸水沽镇邮电事业和现代化通讯手段完备。程控电话交换机容量已达10万门。可直拨国内国际长途。电报、图文传真等设备齐全,邮政特快专递、邮件寄送,迅速准确。
电力供应:
津南区电力充足。现有变电站11座,已装容量72.6万千伏安,高压输电线路69条。总长650公里、形成覆盖全区的供电网络。咸水沽镇开发区内有两条高压线路,具备各电压等级供电能力。
人才资源:
劳动力资源丰富。全镇有中等专业学校5所、中学8所,每年毕业学生3500人。劳动力整体素质较高,可满足外商多方面需求。
咸水沽镇背靠知识人才密集的天津市区。目前天津市有20多所高等院校,230多个学科专业,每年有7万多名在校学生,理、工、农、医、师范、财经、文科、外语、艺术、体育等门类齐全,天津市拥有科学研究机构150多个,各类科技人才30多万。天津市的人才优势可为外商投资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资源。
服务设施:
镇内现有宾馆、学校、商场、医院、体育场、影剧院及各种娱乐场所等服务设施,可为来区投资考察的客商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金融部门有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信用联社及其遍布全区的分支机构。保险、法律咨询、资产评估等服务机构健全,可为投资者在生产经营、国际国内贸易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发展优势:
咸水沽镇地域开阔,能源储备量大,适合各种产业投资,劳动力资源丰富且素质较高,具备大批技术和管理人才供投资者选用。镇内两处工业园区,占地面积4800亩,均具备"五通一平"标准,对前来投资办厂的企业,我们实行"一站式"简洁高效的优质服务。热情善待每一位来宾,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五、税收政策
增值税
一、销售或进口货物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二、销售或加粮食、…油、煤气、天燃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等货物,税率为13%
三、外商投资企业出口产品(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以外),执行出口货物增值税免、抵、退或先征后返政策。
消费税
消费税共设11个税目25个税率(税额),从最低3%至最高45%,对出口应税消费品,免征消费税,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营业税
营业税共设9个税率,从最低3%(交通运输业)到最高20%(娱乐业),津南区娱乐业减按10%的税率征收。
房产税
对外商投资企业和外籍人员的房产,按房产原值,以年征收率1.2%,津南区按应纳房产税税额给予减征30%
的优惠。
关税
进口:外商投资企业兴办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和限制乙类的企业,并转让技术的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国家规定不予免税进口商品除外。
出口:外商投资企业出口的自产产品,除限制出口商品或国家另外规定以外,免征出口关税。
企业所得税
在津南区注册经营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按24%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津南经济开发区内注册经营的企业按l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先征后返)。
非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按3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地方所得税
地方所得税税率为3%。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型企业和技术先进型企业免征地方所得税。非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按3%征收地方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居住不满1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居住满1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应纳个人所得税的范围
工资、薪金所得;劳动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经财政部门确定征收的其它所得。
劳动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上所得、偶然所得和 其它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级数 全月应纳税所提额 税率(%)
1 不超过500元的 5
2 超过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 10
3 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 15
4 超过5000至20000元的部分 20
5 超过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 25
6 超过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 30
7 超过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8 超过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40
9 超过100000元的部分 45
(注:本表所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是指中方人员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1000元、外籍人员减除4000元费用后的余额)
举办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审批程序
审批项目建议书需提交下列材料(审批时间一个工作日)
1、项目中方上级主管部门报审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2、合营各方签署的合营意向书(非法定代表人签署意向书时应出具法定代表人委托书)
3、项目建议书
4、合营各方的营业执照(如外方系个人投资,只需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5、投资各方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6、投资各方资信证明(近三个月)
7、土地证、房产证复印件(如在开发区注册,只需租赁项目中方与开发区签定的场地租赁协议)
8、特殊需要的有关文件
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需提交下列材料(审批时间一个工作日)
l、项目中方主管部门报批可行性报告的请示
2、项目建议书及其批复
3、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4、士地、规划、房管、环保部门的确认件
5、特殊需要的有关文件
审批合同、章程需提交下列材料(审批时间一个工作日)
1、项目中方主管部门报审合同、章程的请示
2、可行性报告的批复
3、合同、章程及其附件
4、董事会成员名单、各方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委派书
5、审批可行性报告及项目建议书所提供的材料
申领批准证书需提交下列材料(申领时间二个工作日)
l、合同、章程的批复
2、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备案表
3、企业法人代码预赋码 申领营业执照需提交下列材料(领取时间不超过七个工作日)
l、批准证书(副本)
2、审批合同、章程所需提供的材料
3、合同、章程的批复
4、董事长、副董事长签署的登记申请书
5、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的身份证明及董事长照片
举办外商独资企此投资程序
审批立项需提交下列材料(审批时间一个工作日)
1、项目申请书、投资计划书
2、投资者所在国家(地区)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法人证件(如外方系个人投资,只需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3、投资者出具的资信证明(如外方系个人投资,只需银行存款证明)、(近三个月)
4、厂房租赁协议(如在开发区注册、租赁土地,需投资方与开发区的场地租赁协议或土地出让协议)
审批章程幅提交下列材料(审批时间一个工作日)
l、公司章程
2、公司进口设备、物资清单
3、外汇平衡计划书
4、规划、土地、房管、环保部门的确认件
5、董事会成员名单及委派书(不设董事会可免)、总经理、副总经理委派书
6、其它有关文件
申领批准证书需提交下列材料(颁发时间二个工作日)
1、公司章程的批复
2、外资企业备案表
3、企业法人代码预赋码
申领营业执照需提交下列材料(领取时间不超过七个工作日)
l、企业批准证书的副本
2、审批立项及章程所需提供的材料
3、企业章程的批复
4、企业法人代表签署的登记申请书
5、企业法人代表的身份证明及照片
6、其它需要文件
管理规定
投资及入资规定
投资总额(万美元) 注册资本/投资总额
300以下 至少7/10
301-1000 至少1/2(其中投资总额在420万美元以下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210万美元)
1001-3000 至少2/5(其中投资总额在1250万美元以下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万美元)
3000以上 至少1/3(其中投资总额在3600万美元以下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200万美元)
注册资本(万美元) 出资期限 注册资本(万美元) 出资期限 注:分期缴付出资的,出资各方第一期出资不得低于各方应出共享额的15%,且应在禽营业执照后三个月内交付。
50以下 6个月 501-1000 24个月
51-200 12个月 1001-3000 30个月
201-500 18个月 3000以上 36个月
变更手续
外商投资企业依法成立后,如需要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住所、增加注册资本、变更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经理、股权转让、变更经营范围、变更经营期限、增设分支机构等,须到外商投资企业审批部门(外经贸委)办理批准手续,然后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变更。
年检制度
登记主管机关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年度检验,年度检验的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合营各方认缴出资情况,是否按登记主管机关的经营范围和其他登记事项从事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在经营期限内有抽逃注册资本、转移财产、逃避债务的行为;是否按照规定办理开业、变更、注销登记。外商投资
企业每年应按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到企业审批部门(外经贸委)和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年检。
登记制度
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后,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税务(国税、地税)、财政、统计、劳动、土地、房管、海关、商检、外管等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劳动管理制度
外商投资企业成立后,须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外商投资企业劳动管理规定》及《天津市实施劳动合同管理制度的若干规定》办理职工招聘、辞退、报酬、福利、劳动保护、劳动保险等事宜。
管理与服务部门
外商投资企业主管部门

区位环境

播报
编辑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位于北纬38°34'至40°l5',东经ll6°43'至ll8°04'之间,地处太平洋西岸环渤海湾边。从市中心区向西北行137公里即达首都北京。

地形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所位于的天津位于海河下游,地跨海河两岸,境内有海河、子牙新河、独流减河、永定新河、潮白新河和蓟运河等穿流入海。市中心距海岸50公里,离首都北京120公里,是海上通往北京的咽喉要道,自古就是京师门户,畿辅重镇。天津又是连接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从天津到东北的沈阳,西北的包头,南下到徐州、郑州等地,其直线距离均不超过600公里。 天津还是北方十几个省市通往海上的交通要道,拥有北方最大的人工港-天津港,有30多条海上航线通往300多个国际港口,是从太平洋彼岸到欧亚内陆的主要通道和欧亚大陆桥的主要出海口。其地理区位具显著优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气候

天津位于中纬度欧亚大陆东岸, 面对太平洋,季风环流影响显著,冬季受蒙古冷高气压控制,盛行偏北风;夏季受西太洋副热带高气压左右, 多偏南风。天津气候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季风型气候,有明显由陆到海的过渡特点:四季明显,长短不一;降水不多,分配不均;季风显著,日照较足;地处滨海,大陆性强。年平均气温12.3℃。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可达26℃;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为-4℃。年平均降水量为550~680毫米,夏季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80%。

土地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是第四纪沉积物发育而成的土壤,在农业生产上具有较高肥力。全市农业用地67.17万公顷,非农业用地45.9万公顷。在海河下游滨海地区尚有待开发的荒地滩涂120多平方公里。

矿产资源

天津津南鑫达工业园区已发现具有开采价值的矿藏资源有20多种。主要有锰、锰硼石、金、钨、钼、铜、铝、锌、石灰岩、大理石、麦饭石、重晶石、天然油石等多种金属和非金属,燃料矿主要有石油和天然气,埋藏在平原地下和渤海大陆架等。

水资源

天津地跨海河两岸,而海河是华北最大的河流,上游长度在10公里以上的支流有300多条,在中游附近汇合于北运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和南运河,五河又在天津金钢桥附近的三岔口汇合成海河干流,由大沽口入海。干流全长 72公里,平均河宽100米,水深3-5米,历史上河通航3000吨海轮。
引滦入津输水工程是天津80年代兴修的大型水利工程,把水引到天津,每年引到天津,每年向天津输水10亿立方米。天津地下水蕴藏量丰富,山区多岩溶裂隙水,水质最好,矿化度低,泉水流量一般在7.2-14.6吨/小时,雨季最大可达720-800吨/小时。全市有库大型水库3座,总库容量3.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