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蓟县经济开发区

1992年6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省、市级开发区
同义词天津蓟县经济开发区(省级开发区)一般指蓟县经济开发区
蓟县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6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省、市级开发区,规划面积6.51平方公里。
中文名
蓟县经济开发区
所属地区
天津市蓟州区
成立时间
1992年6月

县域综述

播报
编辑
蓟县(现天津市蓟州区,下同),历史悠久,燕山北靠,渤海南望。
蓟县资源丰富,物产众多,胜迹如云,交通畅达,享有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育。被称为天津市的“后花园”。
得改革开放春风之润泽,蓟县绿色农业尽显优势,旅游产业日益繁荣,服务业发展迅速,食品加工。新型建材。服装纺织,机械加工,纸制品加工等多业并举。
蓟县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崛起的区域经济,宽松的投资环境,为国内外仁人志士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1]

开发区概况

播报
编辑
自建立以来,蓟县经济开发区坚持“分期开发,滚动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思路,不断拓展招商引资领域。这里汇聚了各类型的企业100多家,投资者来自意大利、德国、日本、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以绿色食品,新型建材为主导产业,兼顾电子,服装,化工,机加工等各类产业的综合工业园区,形成了带动蓟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山区综合开发等龙头产业群。 [1]

企业服务

播报
编辑

污水处理厂

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是2005年开发区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选址在开发区二期用地内,占地面积10亩,由开发区管委会自筹资金建设,项目投资达700万元,日设计处理污水能力4000吨。生产工艺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并经县环保局、县计委分别组织专家进行多次认证,工程采用SBR工艺,具有耐冲击、负荷能力强、工艺流程短、构筑物少、运行管理灵活简单等特点。
该项目主要设备均选用美国进口设备,完全符合工艺设计要求。经处理后的污水可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 [2]

农行开发区营业所

农行蓟县支行开发区营业所成立于1992年6月,坐落于开发区八一路。
为满足区内企事业和周边广大客户的需求,营业所主要开办了以下业务:
⒈办理城乡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存款、农村合作组织、个体、工商户存款。
⒉办理个人活期储蓄、定期储蓄、零存整取、存本取息、定活两便、通知存款,教育储蓄等业务,办理银证通业务。
⒊办理城乡、国有农业、工业企业、商业和乡镇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及农户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贷款。
⒋办理转帐结算、现金结算、票据承兑贴现和信用卡业务。
⒌办理代收、代付、评估、信用卡等级评定等业务。
蓟县经济开发区
⒍办理电子联行业务。
⒎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债券和股票证券交易业务。
⒏办理中国人民银行委托有关财政性存款和金银收凭业务。
⒐办理国家指定或中国人民银行与其它金融机构委托业务。
开发区营业所以优雅舒适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结算水平,让客户满意在农行。 [3]

天津燃气集团蓟县门站

天津燃气集团蓟县门站位于蓟县经济开发区龙泉路南侧.
于2007年3月20日开工,并于2007年11月份竣工投入使用。主要担负着蓟县居民及企业的燃气供应服务。
门站一期竣工后,年供气量为2600万立方米;二期竣工后,年供气量为7300万立方米,并建有5000立方米的高压储罐。
天津燃气集团蓟县门站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全县人民和企业服务。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