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

北京市级经济开发区
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于1992年8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0年12月晋升为市级经济开发区,2006年3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确定为北京市保留的16家市级开发区之一。
中文名
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
规划面积
4.81平方公里
控规面积
4.013平方公里
可利用土地
3500亩
地理位置
北京八达岭

规划面积

播报
编辑
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4.81平方公里,控规讲燥影面积4.0察凳13平方公里。开发区土地储备丰富、土地开发潜力巨大,区内有可利用土地3500匙鸦射亩,其中15应誉境00亩有土地证。区内实现道路、供水、排水、电力、通讯、雅体蒸汽、有线电视罪罪榜、集中供热、信息拳体甩宽带网的“九通一平泪只盼腿”。

地理位置

播报
编辑
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位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是北京市与河北、内蒙、山西和西北各省的集聚地。开发区距北京市区60公里,八达岭高速公路直通区内,从开发区驱车1个小时到达北京市中心。

能源领域

播报
编辑
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基地规划到2010年,在风能、太阳能、环保设备、水利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领域或某几个领域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集群。中长期至2015年,该基地发展成为全国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基地及新能源和环保设施应用示范区,搭建起高端研发中心和权威的检测中心平台,实现新能源和环保产业研发、制造链条高效对接,形成良好的产学研互动,成为全国新能源应用推广平台。

总体简介

播报
编辑
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有中材科技风电叶片公司等龙头企业入驻,开发区周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光热实验站示范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和启动,形成园区新能源设备生产 + 周边示范项目的发展格局。 [1]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紫光东路1号

区位优势

播报
编辑
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所位于的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中国的政治、文化和金融中心,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5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个充满了东方神韵与现代风采的国际大都市。
北京的基础设施完善。城市交通、电力、通讯、能源设施完备,是全国铁路和航空的枢纽。被称为中国“硅谷”的中关村科技园以及其它名列全国前茅的科技园、工业园为投资者和各路英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设施。16400多平方公里的辽阔地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处于中国经济发展较快并且最具发展潜力的环渤海城市群的中心,具有独特的市场优势。高端的电子科技产品和良好的商品信誉对全国具有强大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北京是智力资源聚集地,具有极其丰富的科研资源。以驰名国内外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代表的高等学校共80余所,在京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占全部院士总数的二分之一,北京市的专利数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北京历史上曾经被称为蓟、幽州燕京、大都、北平顺天府等,是我国历史上作为国都时间最长的城市之一。从地理位置上看,北京地处华北平原北缘,西北依靠太行山、燕山山脉,东南面向华北平原和滨海低地,东望浩瀚的渤海和黄海,这种联结东北、华北、西北乃至全国的枢纽性区位,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和保证了北京作为一个经济中心的地位在今天仍然得以延续。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地区有京津地带这样优越的城市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