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的三个开发区之一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组成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的三个开发区之一。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于2002年经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是我市唯一的航空—公路国际货运枢纽型物流基地。
中文名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成立时间
2002年
总建筑面积
1.55平方公里
经营模式
租赁,出售
经营内容
土地出让、物流设施租赁、注册。
辐射区域
北京顺义新城区

园区概况

播报
编辑
墓盼敬喇基地连年被列为市政府重点工程,先后被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命名为“白体戏中国物流实验基地”、“中国物流示范基地”,2007年,被国家人事部和国家物采联评为“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被国家物采联评为全国物流行业最高等级的3A级信用企业。2008年基地出色地完成了奥运物流中心服务保障工作,被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联合协设朽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荣提腊归誉称号归应兆婆。2009年被中国物流学会确定为“中国物流产学研基地”。
物华水暖电工程公司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位于北京市高端产业功能区—临空经济区的核心区,作为物流企业聚集的最高区域,是企业设立现代化物流中心、建设企业总部的最佳平台。基地高标准的完成了一期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八通一平”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共引进包括TNT、日本邮船嘱夜去、日本住友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外运宙乌说、近铁宅急送等70家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 [1]

地理位置

播报
编辑
地图
空港物流基地位于北京东北方向,地处北京市规划的顺义新城区范围内,与首都机场“无缝对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发达,距市中心20公里,距天津港160公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满足了基地内各企业在交通方面的需求,为企业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轻轨: M15号(在基地设有轻轨站)、机场轻轨;
高速公路:机场高速1号线、2号线、机场高速北线、京承高速、六环路、机场高速南线等;    快速路:101国道、顺平快速路、顺通快速路、机场辅路等。
位置图

园区规划

播报
编辑
园区规划
园区规划
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准的《北京空港物流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正在审批的《顺义新城第二十六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首期开发范围定在顺平路以北,占地155公顷,按照“高起点设计、高水平管理、高标准建设”把空港物流基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环境优美的绿色物流基地,经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顺义分局与北京顺义空港物流园管理委员会共同协商,特提出以下规划设计要点。
建筑规划条件
1、建筑物限高:顺于路以北的建筑高度控制在30米以下;顺于路以南的建筑高度控制在18米以下;局部根据机场净空的要求,可适当放宽。
2、建筑色调:浅色调
3、建筑总体风格:现代、简洁、明快
4、土地出让年限:50年
5、建筑物退让距离:
(1)退让规划用地边界线距离:退用地边界线不低于6.0米,同时考虑相邻企业遮挡问题。
(2)退让规划道路红线距离:主体建筑物邻基地顺畅大道、顺航路、物流园五街等主干道,正面(厂区进出口方向)退规划路红线不低于25.0米,侧面退规划路红线不低于15.0米;邻基地物流园六街、物流园八街、顺驰路、顺达路等次干路,正面(厂区进出口方向)退规划路红线不低于25.0米,侧面退规划路红线不低于6.0米。其它附属建筑物正面退规划路红线不低于15.0米,侧面退规划路红线不低于6.0米。
6、其它指标
其它指标
项目
工业和仓储用地
容积率
大于等于0.8
绿化率
大于等于15%
建筑密度
单层厂房不小于50%,多层厂房不小于40%

市政条件

播报
编辑
空港物流基地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提供高标准的“八通一平”(供水、雨水、污水、供电、天然气、通讯、有线电视、道路及土地自然平整)市政设施,基地功能设计由中、德、美三国专家联合完成,满足现代化企业生产经营的需求。
道路:物流园道路呈网状布局,其中南北主干线4条,东西主干线3条,道路占地面积占园区总面积的20%,一期道路规划长度18600米,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满足现代物流企业快速、便捷的出行需求。
供水:由顺义卫星城第三水厂提供,采用环状管网供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供水压力0.3MPa。
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其中污水经园区内污水管网排入顺义区市政污水主干线至污水处理厂;雨水经园区内雨水管网向东排入小中河。
供电:由顺义卫星城西辛110KV变电站引双路10KV电源至园区开闭站,24小时为企业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天然气:为建设“绿色园区”,物流园区内采用天然气作为供热能源。由顺义卫星城天然气主管线引入园区,在区内形成环状供气管网,保证供气安全、通畅。天然气供气压力0.2MPa。
通讯:与中国网通集团北京市通信公司合作开发建设“数字物流园区”,园区内设电信分局,建设宽带传输网络,电信收费实行优惠。
有线电视:采用光缆接入,可提供50套以上电视节目。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物业服务

播报
编辑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空港物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空港物流基地管理委员会,成立于 2003 年 4 月份,注册资金 3000 万元人民币,是一家综合性的物业服务公司。公司组织机构框架以总公司为核心,下设园林、广告、水暖电、保安、保洁、人才、劳务派遣 七个分公司及两个职能部门。公司于 2004 年取得物业管理资质合格证书, 2005 年通过了ISO9001 : 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员工 1300 余人。经历多年实践,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服务风格和管理模式,培养出了一支高素质、懂业务、会管理的员工队伍。所管理的物业项目形成了以入驻企业为主的客户体系,针对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注重常规管理与特性管理的有机结合,量身打造服务管理方案。
“您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公司以“创一流服务,树一流形象”为发展目标,不断开拓市场,扩大经营规模,秉承“延伸为企业服务的内容无止境,拓展为企业服务的范围无界限”的理念,竭诚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在岗, 24 小时在线”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