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河南惠济经济开发区

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域的开发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河南惠济经济开发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北部,惠济区域内。1994年1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原名“郑州黄河旅游度假区”,1995年经市政府报省政府同意,更名为“郑州桥南新区”。2006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审核批准,成为郑州市唯一一家省级经济开发区,并更名为“河南惠济经济开发区”。河南惠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08年11月正式组建到位,内设办公室、商务局、土地规划环保局、发展统计科技局四个职能部门和财务开发公司、投资服务中心。
中文名
河南惠济经济开发区
面    积
共计557.42公顷
组建时间
2008年11月
内设机构
办公室、商务局、土地规划环保局

地理位置

播报
编辑
河南惠济经济开发区面积共计557.42公顷,分为东南和西北两个区块:东南区块面积407.58公顷;西北区块面积149.84公顷。目前开发区范围内全部为规划建设用地。区域内配套设施健全、政策宽松、服务高效,体现出较强的产业集聚功能,具备了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必备要素。

产业集群

播报
编辑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惠济经开区注重发挥集聚效应、统筹产业培育,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在区域内逐步形成五大产业集群:一是以三全、思念两大速冻食品业巨头为核心的速冻食品加工业集群;二是以中国郑州信息创意产业园为载体的服务外包、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集群;三是以中国郑州包装印刷产业园为载体的包装印刷业集群;四是以大河工业园为载体的制造业集群;五是以河南汽贸中心、格力电器物流园为载体的商贸物流业集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