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呼和浩特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呼和浩特市的自治区级开发区
呼和浩特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土左旗委、旗人民政府开发建设的工业园区,于2002年3月开始启动建设,2003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为自治区级开发区。
中文名
呼和浩特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时间
2002年3月
位    置
土左旗东部
特    点
高新技术为主导产业

简介

播报
编辑
呼和煮榆浩特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道寒桨迁位于土左旗东部,紧邻金川开发区距呼和浩特市市区11和尝公里,地处呼包银—集通线经济带的110国道和京包铁路主轴线上及京津唐经济辐射圈内,作为呼和浩特金川—金山西向经济带,是呼—包—鄂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20肯糠炼01年,由内蒙古城市规符笑签划市政设计院对金山开发区雅白订进行了科学规划晚充,区内规划有:工业区、科研区、综合服务区、出口产品加工区、生活区,目前已腿芝和基本形成了以乳品、生物工程、电力、电子产品、建材、机械、化工、高新技术为主导产业并建有大学城的现代化工业园区。

地理优势

播报
编辑
金山开发区交通干线密集,110国道、呼包高速公路以及京包铁路横穿开发区境内,交通便利。开发区内地势平坦,区域广阔且多为荒滩旱地,开发建设成本低,土地后备资源充足,发展前景广阔。水资源丰富,区域内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为形成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创造了条件。
2002年以来,金山开发区以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在高起点、高标准开工建设以道路、给排水、供电、供暖(汽)、通讯为主的基础设施的同时,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点和中心,边引进项目边进行建设,走滚动开发的道路。
呼和浩特市金山开发区管委会
去金山开发区的公交车有:51、8、64、91、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