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呼和浩特托电工业园

呼和浩特市的工业园
同义词托克托工业园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的住宅小区)一般指呼和浩特托电工业园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呼和浩特托电工业园区位于呼和浩特市包头准格尔煤田金三角腹地,坐落在托克托这块古老而文明的沃土上,总面积28.6平方公里。
中文名
呼和浩特托电工业园
坐落在
托克托这块古老而文明的沃土上
园区总面积
28.6平方公里
能源区占地
8.4平方公里

园区介绍

播报
编辑
园区拥有廉价充裕的电能.丰富优质的水源和国家西部大开发.少数民族地照尝脚愉区.国家级开发区多项优惠政策,是中西部最富有吸引力的地区之一,让我们欣慰提,我们的事业得到了各级领导.中外投资者凝炒跨的支持和青睐。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世界上最大的生物制药厂已进入园区,为各界同仁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呼和浩特托电工业园区
面对全球经济.科技的激烈竞争,面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潮,园区牢固的确立旋辩试了为各界同仁创业的亲商观念和宽松而灵活的富商机制,我们热忱欢迎中外各界同仁智士前来考察观光趋寒恋,在这里做出明智的创业选择,让我们共同寻找商机,密切欢墓合作,共组嫌验同开拓,共享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共创辉煌灿烂的明天。
托电工业园区是自治区级开发区,是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立足托电充裕电力能源规划建挨罪设的高起点.高载能.高科技大型综合工业园区。园区地处肥沃的土默川平原,北依大青山,南船旬奔临黄河,地理位置优越,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发展思路

播报
编辑
园区的发展思路是利用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少数民族地区以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区位优热和服务优势,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使园区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开发的一块热土,成为招商引资.商家致富的乐园。

发展分区

播报
编辑
园区划分为五个功能区:
能源区--占地8.4平方公里,由北京大唐公司建设,截止2008年底已建成总装机容量为5400MW的亚洲最大火电基地。五期两台600MW机组正在筹建中。
生物制药区--占地7平方公里,正在建设的金河工程是国家批准的重点项目,国内外客商将合作建设世界上先进的高科技生物制药区,为投资者创造技术创新,效益理想的基础条件。
金属冶炼加工区--占地7平方公里,以铝业的冶炼加工延伸产业链,是与电业相互依托,互动区赢的特色产业区。
化工区--占地4.2平方公里,将有世界上先进的化工工业企业入区建设。
综合服务区--占地2平方公里,现已具备金融.信息.生活等社会化服务体系。
托电工业园区发挥地区综合优势,全面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项开发建设向着创建自治区一流工业园区的目标迈进,已真正成为托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1]
为使园区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企业建设生产需要,托电工业园区克服了资金紧张等多方面的困难,2004年,共完成金隆大街、复兴路、东区主干道、金河大街、污水处理厂、西区110KV变电站等10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9亿元。2005年,东西区两座220KV变电站也已完成规划选址,进入设计阶段,将在年内开工建设,新建道路及市政配套设施8.5公里,总投资约1亿元,10月份将投入使用。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委托设计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1]

园区优势

播报
编辑
园区利用电厂充裕廉价的电能和优惠的条件,发挥综合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托电工业园区已累计引进项目37项,协议总投资283.9亿元,已有石药集团万吨青霉素项目、唐山永丰无缝钢管、园区自备电厂等14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95.3亿元。其中石药集团万吨青霉素项目、中抗20万吨液糖等5个项目都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佳绩。 [1]
园区正在进行紧张筹备、拟开工建设的项目还有鑫龙工业硅等5个项目、总投资46.7亿元。在谈的还有18个项目,协议投资140亿元。 [1]
截至2004年底,托电工业园区共完成技工贸总产值42.4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35.2亿元,工业增加值14.37亿元,累计上缴税金4.59亿元,占托县全县财政收入的82%,真正成为托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