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呼和浩特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呼和浩特金川、金山西向经济带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呼和浩特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土左旗东部,紧邻金川开发区距呼和浩特市市区11公里,地处呼包银—集通线经济带的110国道和京包铁路主轴线上及京津唐经济辐射圈内,作为呼和浩特金川—金山西向经济带,是呼—包—鄂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
中文名
呼和浩特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紧    邻
金川开发区
距    离
距呼和浩特市市区11公里
地    址
土左旗东部

项目规划

播报
编辑
[1]2001年,由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院对金山开发区进行了科雅章巴学规划,区内规划有:工业区、科研区、综合服乎耻务区、出口产汗腿品加工区、生活区,当前已基蜜枣巩本形成阿提葛了以乳品、生物工程、电力、电子产品、建材、机械、化工、高新技术为档辨主导产业并建凳凶验有大学城的现代化工阿抹盼罪业园区。

项目优势

播报
编辑
金山开发区交通干线密集,110国道、呼包高速公路以及京包铁路横穿开发区境内,交通便利。开发区内地势平坦,区域广阔且多为荒滩旱地,开发建设成本低,土地后备资源充足,发展前景广阔。水资源丰富,区域内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为形成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创造了条件。

项目建设

播报
编辑
2002年以来,金山开发区以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在高起点、高标准开工建设以道路、给排水、供电、供暖(汽)、通讯为主的基础设施的同时,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点和中心,边引进项目边进行建设,走滚动开发的道路。
2014年国务院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批复文件,同意将呼和浩特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呼和浩特金山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