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江苏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同义词江苏省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般指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宿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为江苏宿豫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1年3月,2006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12年11月30日经省政府批准创建成江苏省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7年2月21日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
中文名
宿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启动建设
2001年3月
年产值
产值38.47亿元
位    置
宿迁市区京杭运河东畔

简介

播报
编辑
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名为江苏宿豫经记嫌遥济开发区,位于宿迁市区京杭运河东畔、宿豫新城南部,2001年3月启动建设,200仔趋6年5月获批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2年11月30日经省政府批准创建成江苏省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7年2月21日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总体规划控制区域面积100平方公里,先期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已建成区面积达30催备欠匙平方公里,下辖一镇十个村居,社会人口3.2万人,就业人口3.94万人。2010年被江苏省批准为省级新材料产业园和再生资源加工产业园,同年被批准为省级光伏新材料特色产业园,并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被批准为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同年,经批准同意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高新区现已落户各类企业450余家,初步形成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五大主导产业。
“十二五”期间,是宿迁高新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将紧紧咬定创建国家高新凳尝项区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配套完善为关键,以优质服务为保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外向带动、产城互动、科技率先”四大战略,突出集聚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凝心聚力,扎实拼搏,为把宿迁高新区建成全市率先增长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功能完善新城区、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工作,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初步形成以广博纳米、景宏新材料、翔盛高新材料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以北斗星通为龙头的卫星通讯产业,以南钢宿迁特钢、中亚特钢为龙头的特种钢铁产业,以山亿新能源、谜乃旭源科技为龙头的光伏逆变器产业,以秀强股份为龙头的家电玻璃产业。去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8.4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20.27%,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29%。该园区拥有省级博士后工作站2个,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2个,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5家,省、市级企辣乌盼业技术中心27家。
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获批填补了宿迁市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空白,开辟了宿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婆旬鸦设征程上的新纪元。作乌只民为最具活力的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继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把开发区建成为自主创新核心区、新兴产业先导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科学发展示范区,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区位优势

播报
编辑
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宿迁高新区地处江苏省北部,居苏、鲁、豫、皖四省的中心,属陇海经济带、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长三角”的腹地。

公路方面

北接连霍高速、京沪高速,南连宁宿徐高速、徐宿淮盐高速,新扬高速、325省道穿境而过。

铁路方面

北距陇海铁路、新长铁路50公里,南距宿宿淮铁路10公里,西距徐州高铁站点80公里。

航空方面

距徐州观音国际机场50公里,距淮安、连云港机场均为100公里,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也只有260公里。

水路方面

国家二级内河航道、北煤南运、南水北调的黄金水道—京杭大运河,在宿迁高新区内拥有26公里长的港口岸线资源。

资源优势

播报
编辑

基础配套完善

高新区内道路、供电、供气、供热、自来水、工业用水、通讯、有线电视、排污管网等,基本实现了“九通一平。所有道路与运河港口、省道和高速公路入口直接联通。境内拥有220KV变电站2个、110KV变电站2个、35KV变电站2个,建有2个日处理3万吨污水处理厂和1个日处理5万吨污水处理厂,日供水2万吨和10万吨的工业水厂各1个,日供气和供热能力分别为100万立方和120万立方。现已建成宿迁国际港、南钢码头等运河岸线码头6个。

劳动力优势

全区共有劳动力30万人,其中20至45岁的青壮年劳动力20万人。劳动力资源充足、技能水平较高,同时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

建设成本优势

水泥、黄沙、砖和劳工单价约为苏南的一半,基建总成本约为苏南的80%。

环保优势

宿迁素有“绿海之都”的美誉,是江苏省省级园林城市,也是江苏唯一没有酸雨的地区,被誉为“华东的一片净土,江苏的一座氧吧”。

市场优势

位于长三角经济区、沿海经济带、陇海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作为欧亚大陆桥东桥头堡城市群中新兴的中心城市,背靠总面积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24亿、拥有20个地级市的淮海经济区。在宿豫投资,可立足江苏、辐射整个长三角经济区、淮海经济区、中西部地区、区域市场潜力巨大。

投资环境优势

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社会治安安全区”,在江苏省和淮海经济区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量少、标准最低、收费总额最小。高新区实行“一条龙”帮办服务制度,以最优惠的政策和“高效、便捷、规范”的要求,为投资者承办项目各项服务,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现任领导

播报
编辑
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光良
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菁 [2]、木扎拜尔·赛力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