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中国(南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国务院批准成立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而成立的试验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中国(南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而成立的试验区。
中文名
中国(南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主    管
省级人民政府

设立背景

播报
编辑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上泪微签半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在3万亿元左右,其罪燥断中跨境零售约3000亿元。而商务部公布的全球贸易格局报告中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
在中国外贸增欠洒享速持续放缓的大颂想辣拳她背景下,跨境电辨剃项备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谜体承国际贸易发展方式,正逐渐成为新常态婆欢下稳外贸增长、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1]

建设目标

播报
编辑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目标,复制推广前两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和优势,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