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

公司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位于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之一的北京市石景山区,是北京市首批认定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是石景山区涉钢产业搬迁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性窗口。
公司名称
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
总部地点
北京市石景山区
公司性质
文化创意企业
荣    誉
首批认定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基地介绍

播报
编辑
2010年全年集聚区预计新引进数字娱乐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企业400余家,同比增长35%,其中注册资本过千万的企业95家,注册资金过亿的照她祖企业6家;深蓝兄弟、趣游、巨人征途、恒大文化、星暴国际、呈天舟去舟时空等等规模企业相继入驻。同时,特艺中国(原汤姆逊集团)等国内外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正在积极洽谈中。全区文化创意企业总量超过2500家迁愚院,全年预计院催实现悼察耻阀店收入突破150亿元,税收突破6亿元,同比增长20%和40%以上,已经形成了网络游辨断轿乎戏、影视动漫和新格旬请媒体三大产业发展格局。

作品

播报
编辑
动画作品23,611分钟,出口作品8165分钟。国内影视院线发行影视、动画片11部;电视连续剧发行频道包括央视动画、央视国际以及全国三十余家省会城市卫视频道。完成授权的品牌近10款,<劳拉圣诞>、<小马奇遇记>、<媳妇的美好时代>、《苍穹之卯》、<黎明之前>、《岁月》、<麋鹿王>等数十部影视动画成功在海内外发行;《红楼梦》近期由华录集团携手中国电影集团等公司再次将这部不朽的作品搬上荧屏。该剧联合了业内最具实力的影视机构、顶尖的创作团队,单集行业最高制作成本,历经六年筹备、两年拍摄,于2010年7月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了世界。此外,《宠物宝贝》、《数字金字塔》、《宇宙小恐龙》、《我的美丽人生》、《西游新传》等影视、动画大片于2011年9月陆续上市。
网络游戏:全年生产游戏85款,原创82款,上线74款,出口游戏10款。其中大型网络游戏29款,3D网络游戏3款,网页游戏3款,手机游戏及智力小游戏50款。其中《古剑奇谭》、《八仙过海》、《小好奇科学探秘》、《寻找梦幻岛》、《十二封印》、《梦幻诛仙》等一系列以动漫动画原型为题材的舞台剧、网络游戏获得市场高度认同。《飞天西游》、《猎刃》、<武林外传>、<赤壁>等优秀作品已经出口马来、台湾、香港、泰国、越南、韩国、欧美、日本等国家,为中国游戏赢得了国际市场。
数字媒体:全年生产产品十余项,其中暴风网际公司推出的暴风影音软件支持多达429种格式,占国内多媒体格式的90%以上,日均用户超过1000万人;暴风盒子基于客户端和暴风众互动广告投放为策略打造专业信息定制平台,日分享媒体流量80%以上。

获奖情况

播报
编辑
中视互动原创动画电影<麋鹿王>获首届欧洲国际立体电影节“金水晶奖”,帷幄昊合动画电影《浩昊文字国历险记》荣获美国好莱坞第十五届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外语电影教育片奖”。

发展优势

播报
编辑
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核心,集聚区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产业集聚和企业发展的办法》及实施细则,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由1亿元提高到5亿元,政策全面覆盖CRD五大主导产业。围绕提高企业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实施“金种子计划”“明星计划”和“小巨人计划”,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深层次服务。

发展规划

播报
编辑
区域发展”这条主线,抓住“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打造北京CRD,构建和谐石景山,建设现代化首都新城区”发展机遇,发挥集聚区在CRD发展中的龙头引擎和辐射带动作用,以文化创意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的产业为核心特色,将集聚区服务优势、品牌优势和政策优势辐射到全区,引领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引领区域高端产业发展,引领区域特色人才集聚,实现集聚区“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