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重庆市从事电子商务的公司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1]于2013年9月27日由重庆市经信委同意命名开园,产业园是重庆南岸区政府与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深圳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通力合作的重要先导和载体。在政府牵头,园区主导的前提下,园区已获得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2]
产业园将充分利用重庆南岸区独特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同时与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所在的深圳乃至全国范围所积累的电子商务及关联产业资源,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的跨区合作,实现区域联动。同时产业园积极发挥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外贸企业集聚优势,创新公共服务,整合资源,积极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外贸产业发展。
中文名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外文名
Chongqing International E-commerce Industrial Park
地    址
重庆市南岸区南城大道199号

产业园介绍

播报
编辑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将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五个盛悼第一: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弃鸦提务标准体系建设示范区;第一个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整合发展示范区;第一个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示范区;第一个传统企业电商化孵化器示范区;第一个电子商务外包服务集群试验区。全力助推以重庆国际电子商地台凝务产业希钻灶园为核心的中国西部电子商务总部建设,做大做强电背寒跨子商务产业,推动以重庆为请甩中达狱兰寻心的传统页旬驼产业升级。

功能定位

播报
编辑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集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商务服务平台。通过打造商业环境、人才流动、金融支持、综合配套的立体服务模式,聚焦电子商务产业。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重庆市南岸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是重庆现代服务业的核心载体,也是重庆市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重要举措。

基础服务

播报
编辑
1政策传递指引服务
A协助入园企业进行相关认定,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获取政府优惠政策。
B不定期走访园区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现状及发展难题,有的方矢地运用政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C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科技研发经费和项目资金,申办贴息贷款等。
2行业资讯服务
A积极关注行业动态、掌握全方位业内资讯,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产品信息和其他信息服务。
B组织展会,举办产品推介会、专题论坛,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合作平台。
C努力构建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吸引人才落户园区,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3金融资讯咨询服务
A为企业对接财务、工商、税务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B协助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建立长效合作关系,节约企业沟通成本,促进金融与电子商务产业信息互通,最终达到跨行业互动,改善园区投融资环境
4法律相关服务
A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代理诉讼、帮助企业协调经济纠纷、劳资纠纷等,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B协助企业办理知识产权(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计算机软件保护、商业秘密等)法律事务。

软性服务支持

播报
编辑
1创新孵化服务平台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孵化器服务于早期阶段企业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的孵化功能,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为了更好的提高园区企业孵化成功率,孵化器服务提供入孵企业创业指导、商业分析、技术指导、产品指导、人员培训、员工招聘、融资方案、法律、财务、市场、媒体公关、政府政策等一系列的保姆式专业支持。
2人才培训服务平台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基于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良好的运营管理经验,同时结合其优势的人才培训资源和当地教育资源组建的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人才培训中心,形成产学研教育基地,以互联网电子商务及各行业顶尖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电商培训机构等,为园区各类型互联网电商及传统企业提供所需额的人才培训、战略咨询、发展顾问等全方位优质的软服务。
3公共服务平台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前期的过度平台(20000平方)和后期将要建设的中国西部电子商务总部,其作为线下物理园区的管理建设,同时需搭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打破区域限制,实现重电园与福电园的资源共享,打造西部虚拟电商平台为广大的中小企业建立运营支撑服务平台。

入驻优势

播报
编辑
1聚集优势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将预计集聚大批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其中包括互联网基础服务、互联网应用服务、网络新技术的研发、咨询培训服务企业及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形成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链的企业服务模型
2政策支持服务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重庆经信委的重点项目,是重庆现代服务业的核心载体,并给予以大力宣传推广和政策扶持,同时,经认定后入驻园区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类企业将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3第三方服务优势
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将拟建以电子商务企业物流、金融、培训、财务、法律、知识产权等多元综合体系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以服务入驻实体园区及网上虚拟园区的电子商务企业。
4跨境电子商务地域优势
重庆作为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一,良好的电子商务环境以及相关的政策引导,构建了重庆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先行先试的面貌。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分别整合资料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结算等方面,创建重庆跨境电子商务特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