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

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
同义词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一般指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于2009年8月批准建立的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全部优惠政策的市级重点示范园区,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东北部,是京津冀交汇区域之间重要的节点。产业园以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为主导,着力构建仓储物流、云计算服务中心、第三方支付平台、创意研发、加工制造、服务外包及保税库在内的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型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1-2]
公司名称
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
成立时间
2009年8月
经营范围
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为主导,着力构建仓储物流、云计算服务中心、第三方支付平台、创意研发、加工制造、服务外包及保税库在内的产业集群

发展背景

播报
编辑
天榆肯束津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于2009年8月批准建立的市欠朵危级重点示范园区。2014年12月,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的认定,成为第二批认定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之一。2015年6月3日,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国家商务部认定,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故归糠钻故纹碑凶虹体放举翻酷一 [2]炒船。

发展定位

播报
编辑
园区将发展产业定位为以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为主导,构建仓储物流、云计算服务平台、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保税库及产品加工制造在内的产业集群。园区总规划面积52.11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9.87平方公里。
园区一期规划为三个功能分区:电子商务区、综合工业区和商务配套区。
科研办公区规划有行政管理、商务、金融、保险和研发基地;配套生活区集居住、生活、教育、娱乐为一体,建有高新公寓、休闲娱乐、商业中心等社区配套设施。

区位优势

播报
编辑
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东北部,是京津冀交汇区域城镇群之间的重要节点,距北京市区71公里、距首都机场90公里、距天津市区22公里、距滨海国际机场45公里、距天津新港71公里、距武清城际站15公里。京津、京津塘高速以及在建的唐廊高速等成为对外联系的重要平台,交通条件优势非常明显。

产业优势

播报
编辑
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天津市武清区西侧,与北京和天津两座大城市非常接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能够充分利用武清区所拥有的区位优势和交通网,发展成为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区域,产业园将成为吸引电子商务企业的一个巨大磁场,同时也将成为一个为电子商务企业吸引客户的大磁场。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武清区的新型产业园之一,产业园规划合理,起步区为2平方公里,区域包括工业、仓储物流和公共服务用地;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生产不出城,生活不出园,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以电子商务为发展主线,重点构建以B2B、B2C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平台,重点引进电子商务、信息软件、设计研发等新兴产业,重点依托“电子商务”产业链,将产业园区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环境优美、集产业发展和旅游观光于一身的专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