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創建於1992年7月,位在江西省九江市,是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管轄面積近150平方公里,轄區包含1鄉2場3街辦4園區,總人口約15萬。

九江出口加工區位於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內,於2005年6月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為江西首家出口加工區,規劃總面積2.81平方公里,首期0.987平方公里於2006年6月正式封關運行。處於長江黃金水道和京九鐵路交錯的關鍵位置,適合輕重工業發展,九江港也是長江流域十大港口之一,政治管理上基本享受市級審批權限,為企業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審批服務,海關、邊檢、市工商、稅務、會計都在行政大樓區內發展了代理辦事處不必來回奔波。

交通方面新修及改造提升了長江大道、九瑞大道、潯陽西路、九園路等道路,主城區形成「四縱四橫」主幹路網,建有出口加工區、城西港區、汽車工業園、科技工業園四大平台。商住環境建設有30層以上樓宇60多棟,10層以上620多棟並陸續擴增中,房屋空間充足。

知名企業[編輯]

參考文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