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鏈接
請複製以下鏈接發送給好友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

鎖定
福清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福建省福清市,創辦於1987年,1992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全區已開發面積約10平方公里,區內現設有光電科技園、出口加工區、洪寬台灣機電園、大埔工業園等專業園區,形成以電子信息產業為主導,玻璃精加工、鋁冶煉、塑膠、食品、機電和裝備製造業等多輪驅動的產業集聚園區,現擬再擴區近15平方公里。
經過二十多年的不斷努力,開發區以10平方公里的土地,打造出工業年產值近700億的經濟規模。每平方公里土地實現工業產值66億元、出口交貨值6.22億美元、税收收入1.28億元。累計已入駐企業700多家,總投資額超過50億美元。湧現出如冠捷科技、福耀集團等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先後獲批為國家顯示器產業園、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和福清國家平板顯示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中文名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
地    址
福建省福清市
創建時間
1987年
總投資額
超過50億美元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區位交通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區位

福清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地處東南沿海,位於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區、福建省省會城市福州市的南翼,與寶島台灣隔海相望,是對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試的重要窗口。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交通

位置優越,交通便捷:
公路——國道(G324)福廈線、瀋海(G15)高速公路貫穿全區,區內道路網絡配套完善。
鐵路——距福廈高速鐵路福清站7公里。
港口——距擁有多個5-10萬噸級深水泊位的福州新港(江陰港區)25公里。
航空——距福州長樂國際機場60公里。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環境

自然環境:福清具有優越的地理環境,年平均氣温19.6℃,平均年降水1326毫米,大氣質量及飲水質量均高於國家標準,森林覆蓋率達47%。
配套設施:融僑開發區已經具備通路、通電、通水、通氣、通訊、雨污分流、閉路電視和土地平整的“七通一平”要求,金融、酒店、商場、學校、衞生機構等配套設施建設完善。
人力資源:福州市是福建省會城市,現有各種科研機構及高校150多所。福清本市擁有各類高校、技校、職專11所,每年可輸出各種專業技術人才逾萬人。
政策支持:開發區已具備完善的招商引資、用地審批、財政税收、人才引進以及物流運輸等服務系統以及科技創業中心的投入使用,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福建省權威翻譯公司-福州譯國譯民翻譯服務有限公司為其及開發區企業提供優質的翻譯服務。

融僑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福地

濱江臨海 投資寶地
融僑開發區是投資者成長的福地,是可以孕育大企業的熱土。正致力於發展壯大電子信息產業,引進大項目、新項目,不斷完善產業鏈,目標是打造千億電子信息產業集羣。正在規劃中的福清光電科技園(二期),歡迎有識之士前來考察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