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科技园,于2000年10月开始规划并启动建设,2002年7月被列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建设计划,2006年10月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2012年3月被科技部、教育部评定为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充分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的实验、智力、信息和科技资源优势,在徐州市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下,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功能,以“能源、环保、循环经济”为重点发展领域,努力构建功能齐全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力争用3到5年时间把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

矿大科技园总规划面积3300亩,包括研发区、孵化区、公共服务区及产业转化区,形成“一区多园”的格局。一期孵化区占地12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二期总部基地占地50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三期徐州软件产业园,占地108亩,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在铜山区、徐州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两个1500亩的产业转化区。目前,园区创建了全国第一个感知矿山物联网研究中心,组建了全国首家矿山安全物联网产业联盟,建成了全省首家功能齐备的大学生创业园,已成为苏北地区“创新资源集聚、产业特色鲜明、示范效应突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的示范区。 截止2014年末,园区企业、机构总数426家,其中在孵科技企业233家,中介服务机构49个,园区技工贸收入约23亿元。园区重点发展领域为:

能源,包括能源开采、能源安全、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

环保,包括绿色开采、清洁生产技术、土地覆垦、水处理、大气治理、环评技术和环保产品等;

循环经济,包括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回收和循环技术、资源重复利用和替代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网络运输技术等。

以科技创新为原动力,以技术跨越改造传统优势产业,打造集能源、环保、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光电、软件六大研发职能为一身的高新技术平台,为实现徐州地区的产业升级与社会进步做贡献。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解放南路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科技大厦12层 

邮编:221008

电话:0516-83886822

传真:0516-83885630

邮箱:kjy@cumtusp.com

网站: http://www.cumtus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