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水产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根据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建设大学科技园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依托大连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技术、信息等综合优势,本着“发挥优势、面向市场、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宗旨,按照“校府共建”、“一园多校”的模式共同发起和建设的大学科技园,是高新园区的“园中园”,于2004年3月经科技部和教育部验收成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文名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创办时间
1949年4月
所属地区
大连
主要院系
工商管理硕士

大学简介

播报
编辑
大连理工大学1949年4月建校,学校以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中心,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已形成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学校设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含E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建筑学、工程硕士四个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科研工作具有较强实力,有1个国家培训基地(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岸及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束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等。学校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现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聘请名誉教授、客座教授、顾问教授235人。 [1]

科技园简介

播报
编辑
目前,园内企业总数已达96家,各类研发机构79家,中介服务机构20家,在孵的科技项目167项,吸引社会各类资金3.47亿元。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制药、环保节能、海洋水产产业、石油化工、先进制造等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成长性好、前景广阔的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企业群。
2011年12月28日 [2],国科发高〔2011〕678号,教育部、科技部批复: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厅,你们《关于大连理工大学-七贤岭大学科技园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请示》(辽教[2011]81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大连理工大学-七贤岭大学科技园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绩效评价

播报
编辑
2021年10月21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该科技园被评价为合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