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昆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昆明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下属机构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昆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业中心)成立于1992年9月,1998年7月被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认定为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是昆明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云南省第一家培育科技创新企业的社会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2001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高新区先进孵化服务机构”称号、共青团中央评为“中国青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2002年,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2003、200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小额资助试点依托机构”。2007、2008年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初创期小企业创新项目服务机构”。
2019年11月26日,入选2019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 [1]
中文名
昆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简    称
创业中心
主管单位
昆明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主要成就
被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小额资助试点依托机构”
成立时间
1992年9月

公司简介

播报
编辑
创业中心成立16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省市科技部门的关心指导及昆明高新区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这一宗旨,坚持自主创新,开拓进取,建立了以项目孵化、企业孵化、规模孵化为主要特点的孵化体系,为孵化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目前,创业中心孵化面积达7万平方米,入孵企业200余家,累计毕业企业130余家,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9家,为社会提供6000多个就业机会。历年来,共承担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31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60项,有力地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2007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7.1亿元,实现利税1.14亿元。
成立于2000年的云南软件园,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全国34家“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之一,与创业中心合署办公。通过总结探索发展专业孵化器的成功经验,2003年创业中心又启动了云南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初步形成了一个综合孵化器为主体,两个专业孵化器为基础的服务网络体系,成功地实现了从综合孵化器向综合孵化器和专业孵化器并举的转变和提升,汇集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化程度高、市场前景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成为了昆明市乃至云南省技术创新的主要基地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台建设方面,创业中心把专业化作为平台建设的主要措施,与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集团及政府职能部门合作,通过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构建为生物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创新企业提供共享资源和共性服务的专业化“平台”,先后建设了“生物医药专业技术平台”、“中小型软件企业软件实验公共服务平台”、“新材料开发专业测试平台”。
“十一五”期间,面对高新区“二次创业”的新形势,创业中心将按照昆明高新区管委会提出的“优察签化环境、自主创新、跨越发展”和建设和谐创新型园区的战略目标,在突出创新集群、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渗战殃再化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创新文化浓郁的一流科技企业孵化器,为高新区实现追赶型、超常规、嫌员坑跨越式发展和现代新昆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所获荣誉

播报
编辑
2019年11月26日,入选2019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