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鏈接
請複製以下鏈接發送給好友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

鎖定
園區所在的新奉城鎮位於上海市郊南部奉賢區境內東部。由奉城、洪廟、塘外三個城鎮型社區組成。中工招商網資料記載,鎮域範圍東西約11.5公里,南北約8.5公里,總面積72.63平方公里。共轄40個行政村,總人口為8.01萬人,也是上海市郊著名的大鎮。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是經國家發改委核准、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市級工業開發區。管轄權屬奉賢區青村鎮人民政府,並由開發主體上海奉城工業園區開發有限公司全面負責園區的招商引資和開發建設。
中文名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
地理位置
上海市奉賢區
總面積
72.63平方公里
共轄行政村數
40個
總人口
為8.01萬人
地    位
市級工業開發區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基本概況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 [1]  位於上海市奉賢區,東臨洋山深水港碼頭,南靠杭州灣畔,西毗上海化學工業區,北枕黃浦江。園區的公路交通有南奉公路、大亭公路、新奉公路、郊區外環線等,離虹橋機場40公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25公里,交通便捷,設施及服務完善。
園區規劃總面積達8平方公里,以浦東運河分界,分南北兩區建設,南區為綜合工業園區,北區為物流裝備園區。
園區總規劃佔地面積約2.5平方公里。是以先進製造產業和新能源為一體的具備國際領先管理服務標準的產業鏈集聚型開發區。 開發區東鄰浦東新區、西與金山區、松江區毗連,北與閔行區一橋飛架,是上海市“東進南下”戰略要地,也是奉賢區重點發展中部地區經濟的主戰場。 [2]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開發建設情況

園區綜合工業園區 [1]  (南區)規劃了“三橫三縱一環”的道路骨架,區內道路分三個等級,園區中心道路設四快二慢人行道綠化帶,總寬度達35米。園區將建成3座自來水廠,與奉城中心鎮聯網,保證提供足夠的生產、生活用水,同時採用先進的雨污分流的排水體制。兩座3.5萬伏變電站將建造在中央大道東側和浦東運河邊,所有高低壓電線電纜全部地埋敷設,所有通訊電纜採用地下管道敷設,從而實現電力電訊工程的安全通暢。
綜合工業園區內,有園區自籌資金建造的標準廠房30萬平方米,標準廠房整齊劃一,由外來企業投資建造的廠房其容積率為1.2,達到控制性詳規的要求。
為配合現代物流產業的發展,園區確定了把物流裝備製造作為主導產業的發展戰略,在工業園區的北區規劃建設上海濱海國際物流裝備城。行業特色鮮明、體現高科技、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上海濱海國際物流裝備城正按既定的建設目標穩步前進。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主導產業

園區重點發展機械、電子、金屬製品等產業,鼓勵引進汽車部件及其零配件、新型家用電器、輸配電相關產品、物流裝配、倉儲式銷售及物流中心等項目。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入駐企業情況

優越的交通、優良的環境和優質的服務,吸引了富士電梯公司、上海德聖米高電梯有限公司上海金午實業有限公司上海潔申實業有限公司人本集團上海軸承有限公司上海霄龍鋼板有限公司、上海東霞製衣有限公司、上海東田鑄造有限公司、上海賢達壓力容器製造有限公司、上海百信軸承公司、上海明東汽車配件製造有限公司、上海泰昌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中聯橡膠(集團)總公司上海乳膠廠、上海東昇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上海箱包城有限公司一批來自國內外的企業落户園區。

上海奉城工業園區聯繫方式

地 址:奉賢區奉城鎮南奉公路888號 郵 編:20141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