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境内省级开发区
哈尔滨利民经济开发区是1991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创办的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24.39平方公里。区内现有企业260户,引进资金总额189.75亿元,固定资产123.2亿元。2007年开发区实现总产值135亿元,同比增长22.73%,其中,工业总产值112亿元,同比增长24.44%,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6596万美元,同比增长27.5%。建区以来,开发区累计实现税收13.53亿元,出口创汇3.5亿美元,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累计投入近13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了道路、给水、排水、供电、通讯、供热、燃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建设。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区谋求发展。
中文名
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
面    积
24.39 km²
电话区号
0451
企    业
260户
创办时间
1991年6月

概况

播报
编辑
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北岸,与著名的太阳岛风景区仅一水之隔,占地面积1.44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东北虎艰船员繁育中心。园内饲养着120多只身长体健,性情凶猛,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的垫套碑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东北虎。东北虎林园是习记茅婶在保护我国珍稀动物东北虎的基础上、本着放虎归山、还虎灵性为宗旨而建设的集观赏、游乐、科普教育、避暑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珍稀动物观赏园。园内设有成虎园、幼虎园、鹿园、熊园、科普辣兵元中心等观赏、游乐区。游人可在看台上、缆车中一睹“兽中之王”的凛凛虎威和其它珍稀动物的风采。
长寿国家森说才林公园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市东南,距市区50公里,距221国道15公里,为水泥路面。占地面积773公顷,是距哈尔滨市最近的一处天然森林公燥轿愉园。园内奇峰险峻,怪石嶙峋,形态万千,栩栩如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主要景点有婚希长寿石、丞相峰、狒狒石、擎天峰、骆驼峰、九曲洞、蝙蝠洞、小华山等,是新兴的休闲度假胜地。园内建有两座大型滑雪场,可容弃洪纳1000人滑雪,开发了野外生存训练基地,并建有宾馆、度假村等接待设施。各景点分布合理,可安排1—3日游。

区内企业

播报
编辑
哈尔滨岛田大鹏工业有限公司
华润雪花啤酒(黑龙江)有限公司
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
哈尔滨中意制药机械有限责任有限公司
哈尔滨阳光电取暖设备有限公司
哈尔滨兴科化工助剂有限公司
哈尔滨韦氏采暖设备有限公司
哈尔滨索氏凹印制版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人和木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三益乐器有限公司
哈尔滨三虎压力机有限公司
哈尔滨瑞威木业有限公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