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浙江临安经济开发区

2001年成立的经济开发区
同义词浙江省临安经济开发区(2001年9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经济开发区)一般指浙江临安经济开发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临安经济开发区于2001年9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控制面积22.4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1.3平方公里,其中7.8平方公里为工业区块,3.5平方公里为商住区块。
中文名
浙江临安经济开发区
控制面积
22.4平方公里
规划面积
11.3平方公里
成立时间
2001年9月

简 介

播报
编辑
临安经济开发区位于临安市东大门,上依天目山,下邻青山湖,和杭州相距零公里,杭昱一级公路穿区而过,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仅40分钟的路程,处于浙江省院催"三小时交通、经济、生活圈"的核心地带,区内青山航道与京杭大鸦朽仔运河及钱塘江沟通,毗邻上海、宁波,可等距离利用这两大港口。不久的将来,杭州至黄山的高速公路将沿区而过,开发区主入口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连接,特别是随着杭州城区的扩大和交通西进,规划中的杭州地铁、轻轨和沪杭磁悬浮列车将横跨和连接开发区,交辨断墓端通极为便定耻利。
根求采备据临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临安经济开发区的实际,开发区坚持"三为主一致力"的方针,确定了"三年签臭迈大步,五年成规模,十年变新城"的工作目标,即在3年内完成开发区范围内基础设施配套,实现"十通一平";5年内,引进的企业基本覆遥遥挨盖规划范围,10年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开发区建设成一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一流、人丁兴旺、繁荣昌盛、杭州地区一流的现代化组促胶新型工业城。

交通条件

播报
编辑
浙江省临安经济开发区位于中国杭州市西郊。杭州至黄山的高速公路沿区而过,开发区主入口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连接。区内青山航道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沟通。开发区规划建设中的轻轨将连接杭州地铁和沪杭磁悬浮列车,交通极为便利。开发区位于浙江省"二小时交通、经济、生活圈"的核心地带,处在中国经济增长最快、市场容量最大的区域。开发区距杭州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开发区可等距离利用上海、宁波两大港口,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

基础设施

播报
编辑
地处临安市区东部青山湖畔的临安经济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22.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01年9月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经开发,已经营造了良好的供电、供水、供热、道路、电信、排污、雨水等"九通一平"投资发展环境。开发区内拥有日处理能力为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已建成的区内道路最宽达80米。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构建三大功能区域:生产制造区、生活服务区、休闲娱乐区。充分体现人居、制造、物流全优的绿色环保投资环境。

产业环境

播报
编辑
临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临安市政府的派出机构,由一批高素质的公务员组成,实行封闭式管理、一站式服务,从公司设立、项目立项、注册登记、用地申请到厂房建设等都由管委会服务中心办理。管委会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咨询、各类手续协办等服务,并能为企业在投资以及经营过程中提供智力服务。

创业氛围

播报
编辑
开发区已有入区企业近50家,已初步形成了生物医药、电子机械、食品、IT等产业共同发展的格局。依托临安市和杭州市工业基础,开发区正在组建高新科技园区、机电工业园区、轻纺工业园区等专业生产基地。开发区正着力引进机电信息一体化的产业链,引进新药类的生物制药和天然药材研制等一批高新前沿企业,各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加大了相关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的集聚,集聚效应、配套能力、产业形象大大提升,为广大投资者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现任领导

播报
编辑
王学超:浙江临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