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象山经济开发区

浙江省省级经济开发区
象山经济开发区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于1994年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在2004年全国开发区治理整顿后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核准保留,是象山现代化生活型滨海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规划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已完成开发面积5平方公里,形成了以机械模具、汽车配件、针织服装、电子电器、食品加工、文体及家居用品等产业为主的外向型工业格局,成为全县工业区域的重点,城市建设的亮点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中文名
象山经济开发区
成立时间
1994年
批准单位
浙江省人民政府
规划面积
6.59平方公里

基本信息

播报
编辑
开发区海、陆、空交通便捷,已有包括日本欧美、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地区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象山投资兴业,产品出口世界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发区通过实施“三为主、一致力”的战略,已逐步形成针织服装、机电模具、食品加工等产业为主的外向型工业格局,成为全县工业区域的重点,城市建设的亮点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增长点,连续被宁波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开发区。

示范园区

播报
编辑
示范园区规划面积6.59平方公里,东至莱薰路北段、新丰路南段,南至东段田横山脚、北面洋水库西段,西至环城西路,北至靖南路。
象山经济开发区

滨海园区

播报
编辑
象山经济开发区
滨海园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东至大目洋,西至沿海南线,南至现状自然村庄,北至中央港。以“环山抱海、T轴架构、水脉绿廊、组团相间”规划布局,以“生态园、科技园、工业城”定位,设置针织、机械、电子电器园3个主题组团,与大目湾旅游新城相融合,沿中央港构筑滨河生态社区。

东陈新区

播报
编辑
东陈新区规划面积12.25平方公里,北起北山下隧道,南至松岙隧道,西起南堡黄村,东至东陈乡边界和大目涂一期,拟设置7个功能区:外商投资园、高科技园、综合工业园、乡镇工业园、东陈居住片区、综合公共服务配套区和发展备用区。

依托城市

播报
编辑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优越的环境 适宜的气候
象山经济开发区
象山县居长三角地区南缘、浙江省中部沿海,位于象山港三门湾之间,三面环海,两港相拥。于唐神龙二年(公元706年)立县,因县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全县由象山半岛东部和沿海608个岛礁组成,总面积651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17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335平方公里。
南北长90公里,东西宽70公里,海岸线长800公里,占全省八分之一,素有“海山仙子国”和天然氧吧之美誉。北部的象山港是全国著名的深水良港,长年不冻不淤,多处可建万吨级以上泊位;南部的石浦港长18公里,是全国六大一级中心渔港之一,国家二类开放口岸,可泊万艘渔船。现辖有10镇5乡3街道,总人口53.3万。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16.7平方公里,人口15.6万人。
考古发现,早在6000年前,象山的先民就在这块土地上耕海牧渔,繁衍生息,孕育了灿烂的“塔山文化”。明初所建昌国卫城爵溪、钱仓等千户所的抗倭设防遗址,以及明末张煌言屯兵抗清遗迹等,给象山留下了宝贵的海防文化。千百年来,象山渔民与海相依,创造了具有深厚底蕴的渔文化。全县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4个,石浦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象山经济开发区
近年来,象山人民大力弘扬和实践“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已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行列,2005年列63位。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中国针织名城、建筑之乡、象山海洋旅游、象山海鲜等已成为象山精美名片。拥有2家上市企业。2005年,全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7亿元,财政收入1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00元,农渔民人均纯收入6900元。

生产线

播报
编辑

项目建议

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浙江象山经济开发区产业结构朝着多元化方向综合发展,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产业结构体系,拟在象山经济开发区创办空气净化器生产线。现结合实际和有关部门论证,提出项目建议书。

环保要求

本项目生产环境的污染物只有极少量的固体玻璃,影响甚微。能满足环保要求。

投资环境

浙江象山经济开发区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于1994年批准成立的
象山经济开发区
省级经济开发区,在2004年全国开发区治理整顿后经国家发改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核准保留,是象山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已完成开发面积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已超过10亿元,引进落户企业330家。为了推动开发区产业结构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拟创办空气净化器公司。该项目位于象山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园区。现已完成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始对外招商。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区位优势

象山经济开发区地处浙江沿海中部,地属宁波市象山县。开发
区交通便捷,与同三高速和沪杭甬高速已全线连接,已纳入建设规划的甬台温铁路象山支线将纳入全国铁路网,宁波栎社机场现已开通了50余条国内国际航班。县内的象山港、石浦港是天然深水良港和国家重要对台接待基地。外延紧依的北仑港,海航通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19个港口,呑吐量居全国大陆港口第二。待杭州湾大桥、象山港大桥建成后,象山将全面融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直接进入以宁波为中心的半小时交通经济圈。

市场预测

空气中细菌及微生物数量过多或持续产生时对环境品质造成危
象山经济开发区
害时,将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近几年,室内装饰污染更直接危及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2004年全国由于甲醛造成的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2004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环境保护与儿童健康座谈会”上,有关单位公布资料则显示:中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致死亡的儿童约210万。准对环境污染的治理方法有以下几种:
⒈光能媒治理
⒉臭氧治理
⒊紫外线治理
⒋负离子治理
⒌活性炭治理
国内市场上的空气净化主要以臭氧为主。最新一代用光能媒和紫外线等综合在一起对室内空气进行彻底的治理。经过非典和禽流感的洗礼后,国人已充分认识到空气质量对生命的重要性。

主要材料

紫外线杀菌灯管电子镇流器负离子发生器,光能媒TIO2过滤网,高压集尘器,塑件附件等。这些材料国内货源充足。

设备造型

⒈示波器2、元件成型器
⒊剥头机4、波峰焊
⒌耐压测试仪6、频率仪
⒎电感仪8、电容仪
⒐综合分析系统10、积分球
⒒志练机12、臭氧分析仪
⒔负离子测试仪14、紫外线光度仪
⒖喷枪16、汽泵
⒘小冲床

投资规模

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设备投入500万元.。厂房12000M2。劳动定员800人

经济分析

年生产净化器20万台,年创利润1000万元,二年可收回投资

产品方案

本项目主要开发内销市场和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能力,改善生产环境,降低能耗,节约原辅材料,加强经济核算,降低生产成本。

技术关键

杀菌率:在空气流量3.0M3/H时,杀菌率大于50%

产品技术指标

运转良好、低噪、杀菌率高、MTBF好。

土地资源优势

05年推出经济开发区三期----大目涂滨海工业园。该区块
位于象山中心城区南部,濒临大目洋,西接沿海南线,是生态型滨海旅游新城----大目湾城的重要产业功能区块,总规划用地5平方公里。在全国大量开发区被撤消核减、工业用地普遍长期紧张的背景下,大目涂滨海工业园凭着大面积国有未利用地及其特殊性,落户项目可即时建设,蕴涵极大商机。

产品项目

播报
编辑

项目建议

为了优化象山经济开发区的产业结构,着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部在推出液晶显示屏项目后,继而又推出太阳能系列产品项目。根据象山经济开发区的客观实际情况和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论证后,提出项目建议书如下。

投资环境

浙江象山经济开发区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于1994年批准成立的
省级经济开发区,在2004年全国开发区治理整顿后经国这发改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核准保留,是象山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已完成开发面积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已超过10亿元,引进落户企业330家。为了推动开发区产业结构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拟创办太阳能系列产品公司。该项目位于象山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园区。现已完成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始对外招商。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商务环境

⒈象山海关——以象山港、石浦港为依托,2003年12月开关运作。推行关务公开、承诺制和绩效考核等制度,一票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时间仅2天。与进出口企业建立了规范经营行为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实行电子帐册和联网监管,创造了一个竞争有序、规范自律、通关便利的口岸环境。
⒉象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02年5月成立,是宁波市出入境检验检局垂直管理的正处级行政执法单位,负责辖区国境卫生检疫、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工作。
⒊象山县便民服务中心——2000年8月成立,属县委、县政府派出机构。设32个窗口,进驻部门24个,配有83名工作人员,集中受理审批、审核、核准、备案、证照等240多个事项。试行网上审批。
⒋象山经济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投资服务职能部门。⑴提供一站式服务。⑵开展部门协调。⑶受理投诉事务。
⒌政府效能作风督查——县政府专门成立效能作风督查
组,定期对行政部门开展效能与行风督查、评议,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经济”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质量。

区位优势

象山经济开发区地处浙江沿海中部,地属宁波市象山县。开发区交通便捷,与同三高速和沪杭甬高速已全线连接,已纳入建设规划的甬台温铁路象山支线将纳入全国铁路网,宁波栎社机场现已开通了50余条国内国际航班。县内的象山港、石浦港是天然深水良港和国家重要对台接待基地。外延紧依的北仑港,海航通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19个港口,呑吐量居全国大陆港口第二。待杭州湾大桥、象山港大桥建成后,象山将全面融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直接进入以宁波为中心的半小时交通经济圈。

项目优势

面对全球能源紧张、油价持续高位的态势,如何让人类更经济、快捷、高效地使用能源?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必须解决的紧迫课题,更是可再生能源生产企业面临的挑战。大规模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鼓励可再生能源进入能源市场,改变过去的能源消费结构,已成为世界各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太阳能大会是国际太阳能学会每2年一次的学术交流大会。大会每届都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会议主要是国际太阳能学会的各会员(国)一起计划、交流、研讨包括太阳能热利用、光伏、风能、光化学、生物质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产业、政策和教育培训等问题,旨在推广普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从而推动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2007年世界太阳能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⒈太阳能是一种永续能源。阳光能源是全球一年能源总消耗的万倍,但太阳光被人类转换成能源的却不到百万分之一。与此同时,地球上的有限能源正在快速地减少。人们越来越需要寻找一种替代能源。太阳能是最理想的一种能源。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太阳能可节能。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照明、取暖,不占用电、燃气等紧缺能源;
⒊太阳能卫生健康,它不会产生废气等污染源,属绿色环保产品;
⒋太阳能安全可靠,它排除了使用电和燃气等方式存在的隐患,可放心使用。
⒌能源紧张、拉闸限电、节约型社会、 《可再生资源法》的颁布实施,都为太阳能利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背景,各级地方政府也大力支持太阳能产业发展。太阳能空调太阳能灯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帽等十几个大系列,近百种的太阳能产品,为创业者和中小型经营者拓展了发展空间。
⒍中国人多范围广,普及太阳能系列产品潜力大。太阳能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国内市场已经广泛应用到通信、广电、交通、照明、军队等行业。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景一片看好。
要使太阳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企业生产必须不断地降低其制造成本。这样才能为人类的发展创造美好的明天。
生产和利用太阳能产品,其理念就是低成本、全环保。
⒈要使制造成本最低,就要技术创新。让制造过程的生产技术最优化,系统最优化。把各环节因配置不好而造成的浪费最大限度地缩减。
⒉太阳能产品本身是可再生能源,更应该把它的生产过程环保化。集中管理,合理利用资源。
⒊企业在太阳能产业中长足发展。还必须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如英特尔公司虽在全球都有工厂,但不会有人质疑英特尔的产品质量,这其中有一个简单的哲学——“准确复制”:世界各地的工厂都是同样的厂房、设备、技术,哪怕是一张普通的工序图,都会贴在同一个位置。只有在每一个工厂贯穿“准确复制”的理念,在一个新产品研发问世时,才能迅速地量产,并供应到全球。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融资均可

招商要求

投资者必须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并且对从事太阳能行业感兴趣,或在事太阳能研究领域有造诣的人士。

优惠政策

拥有国际贸易权,可直接与境外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允许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国际贸易公司从事进出口分销业务;
允许开展转口贸易;
允许开展保税货物仓储和贸易;
允许直接承接境外、国内加工贸易业务,并允许委托区外企业加工;
允许设立外汇帐户;
允许保留现汇,企业可自主周转使用;
进出口贸易外汇不需核销;
贸易项下外汇可根据商业单据汇往境外,企业年度税后利润外方所得部分经核准可自由汇往境外,其中人民币可换成外汇汇往境外;
内销部分货款、可以凭报单等商业单据购汇支付。

财政税收

所得税:外资投资生产型企业按15%计征,经营期十年以上的从获利年度起享受二免三减半的优惠,减免期满后,属先进技术企业,产品出口企业可继续享受有关减免的优惠;贸易型企业符合有关规定,给予一年减免的优惠;
增值税:区内生产型企业生产产品出口免税并退税,区内企业之间保税货物贸易免征增值税;对集成电路(包括单晶硅片)制造企业和软件研发生产企业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集成电路设计业,适用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
财政补贴:生产型企业按投资规模、技术先进等因素、享受财政补贴;
出口退税:利用辆料件加工出口或采购企业自用的国内设备,可按规定申请退税;
取消地方性税外收费、免用水增容费和单电源永久性供电贴费;
海外留学人员投资高科技项目,可享受项目专项专项财政补助,研发生产垡帖息和研发生产用房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

项目总投资

3000万美元,预计三年可收回投资。

驻区企业

播报
编辑
宁波市赛德液压件有限公司
宁波克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宁波天元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长城玉士集团
宁波华天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升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赛德森减振系统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灯饰有限公司
宁波强盛机械模具有限公司
宁波富宏针织有限公司
宁波探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象山永安机模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