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遂昌工业园区

浙江省境内工业园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图上,遂昌县位于浙江省西南部,是一座古老的文化名城。在遂昌县城东部,一座新城正在崛起,这就是浙江遂昌工业园区。
中文名
遂昌工业园区
地    点
遂昌县城东部
开发总面积
16平方公里
开发建设
2000年

简介

播报
编辑
丽水市遂昌嫌嚷墓工业兆背园区(本信息由万紫千红招商引资网提凳婚婆供)
浙江遂昌工业园区位拒章姜于妙高、云峰两大重点乡镇的中间地带,开发总面积16平方公求兆习葛里,建成区已与县城城区全面对接,浑充体辣然一体。
这里北接衢州龙游,南联丽水、欠试温州,东通金华武义,西达衢州江山,是浙西南的中心城市。随着龙兆浆骗丽高速的开通和衢丽铁路的谋划,区位优势逐步显现。

交通

播报
编辑
这里交通发达,县内两大交通主动脉龙丽高速、50省道贯穿其中。从这里走全程高速,一个小时即可到达丽水火车站,两个小时可抵省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经济强市温州,三个小时即进入宁波市区,四个小时可站在上海的东方明珠。便捷交通布局已描绘出一座现代化新城的美好蓝图。
浙江遂昌工业园区于2000年正式启动开发建设,十年创业,飞速发展。2002年被批准为浙江省100家特色工业园区之一。2006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审核同意,正式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建园以来已累计投入道路、管网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4.5亿元。现入驻企业75家,59家投入生产。200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0多亿元。
这里是气候适宜,物产丰富,是浙江省重要的竹业、茶叶产地,新兴的原生态农产品已走近长三角地区各大城市。
这里地处钱瓯之源,完善的自来水工程保证了全县的供水安全。这里能源充足,完善的电力、天然气配套保证了这里生产生活都使用清洁能源。
这是一座绿色的城市。森林覆盖率达82.3%,全县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9100个,高出世界清新空气标准6倍以上。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省第七位,全国第十三位。
这是一座旅游业高度发达的城市。县内现有国家4A级景区三个,正在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年接待游客500多万。
这是一座和谐融入的城市。这里具有良好的人文环境,这里的人民崇义尚德,诚信善良,讲文明,重礼仪,和字为先,甘于奉献,社会安定,其乐融融。
这里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遂昌职业中专,每年3000多名毕业生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这里发展前景广阔。根据新一轮遂昌县域总体规划,结合50省道改线、衢丽铁路建设工程,15平方公里的“大东城”工业区块开发如火如荼。该区块由毛田洋浩和龙板山两大组团构成,其中还包括600亩华东花岗岩集聚加工综合循环利用产业示范区。有两个高速出口,市政工程、220千伏变电所早已进入。整个大东城区块将是一个集工业、商贸、居住为一体的功能综合新城区。
这里具有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围绕招商项目建立的一站式服务制,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制、服务承诺制等政策措施,在浙江省内率先竖起了环境最好,服务最优的招商品牌。
这里招商政策优惠,这里有一支廉洁高效的管理团队。浙江遂昌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以服务型、创造性、高质量、高效能为宗旨,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精诚服务,得到入园企业和广大群众高度赞誉。
发展是工业园区永恒的主题,十年建设,浙江遂昌工业园区以优良的环境,吸引了大批企业在这里创业发展,构筑起以建筑五金、竹木制品、不锈钢、精密机械、自行车电动车暨零配件等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十年创业、十年辉煌,在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浙江遂昌工业园区正在描绘着新的蓝图,新的构想。曾经的梦想已在这里成为现实,今天的理想必将创造明天的辉煌。
浙江遂昌工业园区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创业,我们将与您携手发展,与您共同飞翔。

荣誉

播报
编辑
2020年12月29日,遂昌工业园区被确定为“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1]